菲律賓|2021年國定假日及補課辦法

預計在2021年前往菲律賓就讀語言學校的朋友,決定遊學時間前,建議您先看過「菲律賓2021年國定假日一覽表」,了解授課時間的異動規則,找到適合的選擇,也保護自己的學習權益。

 

菲律賓學校補課規則 | 注意國定假日的授課日期變更

  • 大多語言學校規定一個月的上課日不少於18天。  
  • 換而言之,若你的平常上課日遇到1至2天國定假日或颱風天而無法正常上課, 但學校一個月整體計算起來上課天數還是有達到18天時,將不另外補課。 
  • 若有補課,大多僅提供整日團體補課,而非原本一對一課程方式。
  • 由於菲律賓的天主教徒占了90%以上,因此菲律賓的國定假日大多與天主教有相關。除了宗教相關的假日之外,還有國家性節慶、地方性記念日、選舉日等。特別是宗教相關的假日通常是會臨時變動日期,或為了排連休而彈性調整假期,因此菲律賓政府突然宣布休假的狀況也就見怪不怪了。
  • 學生在申請學校之前建議先確認好菲律賓的國定假日,因為視國定假日的種類學校會決定當天是否停課。通常遇國定假日而停課是不會補課的,對於短期遊學者,如果遊學期間遇到連休的話,可能會損失很多上課時間,請事先向留學顧問洽詢。

2021年菲律賓國定假日一覽表

日期
國定假日
1/1(五)New Year's Day元旦
2/12(五)Chinese New Year's Day農曆新年
2/25(四)EDSA Revolution Anniversary革命記念日
4/1(四)Maundy Thursday濯足節
4/2(五)Good Friday耶穌受難節
4/3(六)Black Saturday黑色星期六
4/4(日)Easter Sunday復活節
4/9(五)Bataan Day巴丹日
5/1(六)Labor Day勞動節
5/13(四)Eidul-Filtar開齋日
6/12(六)Independence Day菲律賓獨立紀念日
7/20(二)Eidul Adha回教宰牲節
8/21(六)Ninoy Aquino Day艾奎諾記念日
8/30(一)National Heros Day國家英雄日
11/1(一)Halloween
萬聖節
11/30(二)Bonifacio Day博尼法西奧紀念日
12/24(五)Christmas Eve聖誕夜
12/25(六)Christmas Day聖誕節
12/30(四)Rizal Day黎剎日
12/31(五)New Year's Eve除夕


※在菲律賓國定假日有可能臨時更動,各都市會有上表未列入的各地假日。
※上表國定假日並非學校都會停課,請事先詢問清楚。
※國定假日通常學校會停課或提供大團體選修課。有顧慮者建議事先詢問清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