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資訊_2021/05/24更新



◗ 協助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完成疫苗接種

目前加拿大開放國際學生施打疫苗,不過須注意接種疫苗的地點與細節會依各省政府的規定而有不同。

DEOW 在溫哥華有辦公室可以提供國際學生當地的協助,如果您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可能不夠、無法和政府與醫療單位溝通並進行疫苗接種,歡迎與我們接洽!


服務對象:透過敝司申請學校之學生與家長

付費內容:(1)預訂施打疫苗

     (2)單次陪同前往疫苗接種中心


▶ 加拿大新冠肺炎(Covid-19)政府最新對策&情報


從2021年5月起,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BC省),開放12歲以上者進行疫苗接種,而在BC省的任何人都可以免費接種疫苗。

BC省的疫苗接種流程為「註冊Get Vaccinated system→預約→疫苗接種」。

詳情可至BC省官網查詢


註冊方式1:
如果有加入BC省的醫療保健計劃(MSP),則可以使用個人健康號碼透過線上快速註冊。

註冊方式2:
如果沒有加入BC省的醫療保健計劃(MSP)、沒有個人健康號碼,則可用電話註冊。(有翻譯人員可提供協助)
電話號碼:1-833-838-2323

註冊方式3:
直接前往BC省各地的服務辦公室進行註冊。

採用線上註冊者,進入註冊頁面後須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需與護照、其他加拿大證件相同)、出生年月日、加拿大住所的郵遞區號、個人健康號碼(Personal Health Number)。
最後的問題是「請問您是否是原住民?」,請點選 是 或 否 。

確認個人資料無誤後,請點選繼續(Continue)。

接著輸入聯繫方式,包含:
1. 常使用的email
2. 可以接收到簡訊的手機號碼

最後請勾選自己偏好的聯繫方式(email或簡訊)。
確認無誤後,請點選繼續(Continue)。

再次確認註冊所輸入的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內容無誤,沒有問題請勾選最下方的「I certify this to be accurate」(我確定這是正確的)

完成註冊後,會得到一組編號。
系統接下來會寄一封email或傳簡訊給你,裡面會有預約疫苗接種的說明及連結,請依照內文進行預約手續。


預約疫苗接種
政府會透過您輸入的email或電話號碼傳送電子郵件或簡訊,您可以在文件內容中得到預約的說明及預約連結。
點選「Book my appointment」進行預約。

請輸入註冊系統時得到的註冊編號,並輸入個人健康號碼(Personal Health Number),點選「Book appointment」進行預約。

進入預約頁面後,請輸入你的城市「Vancouver」以便選擇在溫哥華的醫療機構,接著選定要預約的日期與時間。
選定地點與時間後,即可進入下一頁面。


最後再確認一次自己填的個人資料與預約的時間地點是否有誤,如果都正確,即可點選「Confirm」。

預約完成後你會得到一個QRcode,請點「Print」列印,或以其他方式妥善保存。

預約完成的同時,您也會收到一封email或簡訊,確認您已經完成預定。
接著只要在預約的日期與時間前往你所選擇的醫療院所,出示護照、QRcode等證明身分的資料後,就可以順利接種疫苗囉!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