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留學



擁有深受肯定的優質大學


英國大約有130多所大學,大多是公立學校。

為人所知的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兩校具有悠久歷史及良好的教學品質,牛津和劍橋二都市也因這兩所大學而繁榮。

不過英國的教育體制與台灣截然不同,在準備申請入學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

譬如英國的大學就讀期間為3年、碩士為期1年,與台灣的大學就讀4年、研究所2年不同;

不過雖然就讀期間比較短,但因為需要就讀相關的升學準備課程,合計下來的就學時間可能會比在台灣就讀的時間長。



英國大學入學申請條件


在英國,從5歲到16歲為止需接受義務教育。

若有心要就讀大學的話,需要另花2年時間參加稱為「 A-Level 」的大學共同測驗,或去取得「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的學位資格。

這兩種都是進入英國大學就讀的必要條件,如果只是在台灣取得高中畢業的學位是沒辦法直接進入英國大學就讀的。

因此,在台灣取得高中畢業資格後,通常要先就讀稱為「 Foundation Course  」的大學預備課程,結束後再正式進入英國大學就讀。



英語能力的要求


一般大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入學英語能力條件基本上以雅思分數6.0以上為門檻。

而若預先就讀Foundation Course來增強英語能力的話,雅思4.5~5.5左右就可以申請Foundation Course。

無論如何,為了進入大學後可以理解授課內容,英語程度越高越理想。

英國的大學大多不接受以托福或多益作為大學申請的語言證明,若想要前往英國就學的話,建議要盡早取得雅思成績。



關於大學預備課程


如同課程名稱,大學預備課程Foundation Course旨在培養學生進入大學就讀時所必備的基本學識能力。

大學預備課程基本上是開設給留學生就讀。

特殊科系也有相對應的Foundation Course,例如Art Foundation就是為了進入藝術類大學所開設的課程。

在英國,小學到高中畢業須歷時13年,相較於台灣多上1年,因此在台灣取得高中學位之後沒辦法直接進入英國大學就讀;而Foundation Course就是為了用來補足這一年的學習時間。

若能在這門課程當中取得良好的成績,其後便可正式進入大學就讀。

大學本身、與大學合作的私立學院等都有開設大學準備課程。



前往英國大學就讀的注意點


須明確自己想要學習的領域

計畫前往英國的大學就讀時,應該先思考和決定想就讀和有興趣的學科,再以該學科為強項的大學為目標提出申請;千萬不要有名校迷思,而選擇了自己不感興趣的科系。

英國的大學課程內容,1年級開始就是專業科目,而不會有通識課程。

所以如果選擇了自己興趣不高的科系,到時讀起來可能會很吃力。 



總結


概要

  • 就學期間:學士學位通常3年(有的學科會有多加1年的實習),碩士為期1年。
  • 大學課程中,1年級就直接開始學習專業課程


大學申請條件

  • 學歷:具有「A-Level」或是「IB」的資格,指定科目須達門檻成績。
  • 語言能力:IELTS 6.0以上
  • 其他:18歳以上



未具備以上條件的話


沒有A-Level或IB資格

在台灣的高中畢業之後而沒有這兩個資格的話,則可以選擇就讀為期1年的Foundation Course,修畢且成績過門檻後可直接正式進入大學就讀。


英語能力不足的情況

這部分也可透過Foundation Course來增進自身的英語能力。

另外,若滿足學歷條件後,大學也有可能會設定接受數週、數月的英語先修課程來做為入學許可條件。



推薦大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