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活概要

住宿方式



主要的住宿方式:寄宿家庭、學生宿舍

與當地家庭一起居住是語言遊學普遍的住宿方式。

你可以體驗當地生活,飲食方面也由該家庭供應,無需太費心,對於要長期停留且希望快速融入當地者,寄宿家庭是最適合的。

部分學校有提供學生宿舍,在申請之前可以先確認有無供餐或清潔服務。

 


物價



驚人的的高物價

初到瑞士,肯定會對那不可思議的高物價感到訝異。

高昂的人事費用、消費稅、高額的社會福利支出及農業保護政策等,特別是在醫療、外食及服務業,花費都相當可觀,當地的瑞士人甚至還會跨越國境去採購!



飲食生活



享受各個語區中的不同美食

瑞士的飲食文化因有各式不同語區、文化而有多元風貌。

受到德國、義大利、法國等周邊各國的影響,引進的各式料理都相當道地美味,品嘗美食也是在瑞士的樂趣之一。

當地人民通常對於飲食,傾向簡單化;不過購買外食或是舉派對的時候,肯定能品嚐到各國有名的傳統料理。



交通方式



都市中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巴士及市區電車,購買一日券或是通行券比較方便划算。

若想要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路線,建議可以事前申請國際駕照前去租汽車或是腳踏車,機動性會比大眾交通工具高。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地圖上可能看起來是簡單的一條路,但實際上可能是跨越了一座山,因此確認好地形狀況也是很重要的。



醫療


醫療資源充足

瑞士的全面醫療制度相當完善,該國國民有加保醫療保險的義務。 

但如果是外國人的話醫療費用會比較高,因此建議在出國前加保海外旅行保險。

頭痛藥等一般成藥在超市及藥局就能夠買到,若擔心與自己的體質不合的話,從台灣自己帶平常習慣使用的藥品去會是比較放心的方式。



治安



歐洲國家中相對安全的國家

瑞士屬於治安良好的國家,但是在觀光客聚集的城市裡,還是可能會有扒手等輕犯罪的發生,因此不可大意。

也有部分地區的白天及夜晚治安有差異,因此晚上盡量不要一個人外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