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景點推薦

瓦萊塔舊市街 City of Valletta 


歷史悠久、美麗巴洛克式建築的瓦萊塔自1980年就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16世紀時鄂圖曼帝國的蘇萊曼大帝領軍進攻了馬爾他,當時聖若望騎士團抱持必死決心,成功的擊退了鄂圖曼的侵略,獲得了馬爾他包圍戰的勝利,而瓦萊塔便是由當時戰爭的要塞所發展起來的都市,城市名稱也是由當時的騎士團團長的名字命名。

而今這座城市觀光客車水馬龍、有著許多咖啡店以及商店。 



聖若望副主教座堂 (Saint John's Co-Cathedral)


這座教堂建自1573年到1578年,由聖若望騎士團在馬爾他包圍戰後建立。

外觀樸素,但內部是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裝飾,同時散發著莊嚴的氣息。

這座教堂最有名的收藏品是卡拉瓦喬所繪的《聖若望被斬首》這幅畫作。

教堂內有8個小堂,分別供奉騎士團8個部分的主保聖人。 



騎士團長宮殿 (Grandmaster's Palace) 


這是聖若望騎士團歷代團長的官邸,直到拿破崙率軍將騎士團趕出馬爾他島為止,這裡一直是騎士團的中樞。

其中,在宮殿內的最高審議廳的馬爾他包圍戰畫作是到此必看之物。

而至今該建築仍然作為馬爾他政府使用,因此只有一部份是對外開放的。 



上巴洛卡公園 (Upper Barrakka Gardens)


由於這座公園位於在城牆最高的地方,由此可以觀覽整個港口的景色。

這裡曾經是義大利出身的騎士團員休息的場所直到18世紀為止,法國終結騎士團的統治之後便對外開放了。

另外,英國統治時代所建的紀念碑仍然留存在這座公園當中,每天正中午的時候還會在這座公園發射大砲。 



國立考古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展示著從西元前5000年到西元前400年從馬爾他各地所挖掘出來的歷史遺物,其中有收藏從Hagar Qim神殿出土的「馬爾他的維納斯」、哈爾薩夫列尼地下宮殿(Hal Saflieni Hypogeum)的「沉睡的女神」等等珍貴的物品。

另外現在構成博物館的建築物則是當年聖若望騎士團的宿舍,為馬爾他包圍戰後的首批建築物之一。 



Manoel劇院 (Teatru Manoel)


在歐洲各個劇院當中,這座劇院可能是最古老的了。

Manoel劇院在1731年由當時的騎士團團長下令建設,並以其名字命名。

主要是給予年輕的騎士團員娛樂,並同時防止這些團員為惡。

除了豪華的裝潢外,也有展示著劇服等,想入內參觀的話,可以參考其30分鐘左右的參觀行程。 



聖保羅地下墓穴 (St Paul’s Catacombs)


這是從古羅馬時代所保留下來的地下墓穴。

在當時禁止將遺體埋葬在城牆內部,然而又不進行火葬的情形下,當時便建造大型的地下墓穴來保存遺體。

當地提供附有導遊的參觀行程,值得一訪。 



姆迪納舊市街 (Mdina)


姆迪納被稱為「寂靜的城市」,在建立瓦萊塔之前是馬爾他的首府,從羅德島逃出來的騎士團團員便以這裡做為首府加以發展。

相比當時的繁榮,現在則化作一個安靜少人煙的城市。

中世紀的建築物至今仍保留下來,也有不少咖啡廳在此,是一個散步的好去處。 



Ta’ Qali Crafts Village


這座村莊聚集著馬爾他傳統工藝品店,匯集了歐洲各國的特色並更進一步發展出獨有之特色。傳統工藝品上主要是玻璃製品、蕾絲、銀線工藝等等。 



哈爾薩夫列尼地下宮殿 (Hal Saflieni Hypogeum) 


這座地下神殿位於在瓦萊塔南部,估計已經有5000年以上的歷史,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參觀一天僅限80人,需要事前預約。 



Mnajdra


Mnajdra 神殿位於馬爾他島南岸的懸崖上,約4500~6000年前所建,在1992年的時候以「馬爾他巨石神殿群」登錄在世界遺產當中,為6個神殿之一。

據說在當時是用來做天體觀測使用。 



Hagar Qim


這座Hagar Qim神殿是巨石神殿群之一,名字由來是「神聖的石頭」,作為古代的牲祭場所。 



聖母升天大教堂 (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Gozo) 


這座教堂位於哥佐島中央的維多利亞,從1697年建築了14年才建成,同樣也是外觀樸素、但內裝豪華的教堂。

這座教堂有幅視覺陷阱畫作相當有名,原本要製作拱門型的天井,預算不足的關係便巧妙地以這幅視覺陷阱代替。 



藍色潟海 (Blue Lagoon)


Blue Lagoon位於在馬爾他島與哥佐島之間的科米諾島西部,在澄澈的天藍色海灣當中。

海灣當中波浪和緩,相當適合做海水浴。由於海水極度的清澈,有如跟天空相同的顏色,從遠處觀望在海上的小船,看起來船就像是在空中飛翔一樣。 



Salt pans


Salt pans是一座鹽田,從古至今的這座地中海鹽田所產的鹽一直都是哥佐島代表性的土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