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留學


大學留學概述

到海外就讀大學就是為了取得學位文憑。在自己具備一定英語實力後,參與以非母語授課的商業、觀光、餐飲、音樂等課程,可以讓學生增進語言能力之外多加一個擁有專業領域知識的強項。大學留學大多與當地的學生以及來自各國的留學生一同學習,過程中能賦予自身國際觀感、學術的世界與社會人際關係的網絡也加以擃展。雖然十足的語言能力是在大學入學時所不可避免的條件,但是將課程修完之後肯定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如果有志進入世界上知名、或是符合個人興趣領域的強校,在高中時期就應盡早開始預做準備。



大學留學的特點

◆ 高水準、多科系的教育

在台灣的大學可以選擇的專攻科系雖多,但也有許多領域相對海外大學而言是比較缺乏的。加上海外大學有許多台灣無法學習到的專業以及技術,或是更加完善的研究環境等考量下,到國外大學求學是個不錯的選項。為了能夠尋找出多樣化、術業專攻的高等教育機構,而符合自身希望大學需要很長的準備時間,建議要提早開始進行準備。若希望申請特定領域的高排名名校,其入學門檻是很高的,進入大學後也因教學型態與台灣不同,國外大學更重視學生積極的課堂參與度、團體合作的報告發展、獨自的研究計畫等,相信在海外學有所成之後,不論是學術面或實用技能上也可對日後的就業大有益處。


◆ 拓展國際觀

脫離台灣開始在海外生活之後可說是獨立生活的開始,與自己不同背景的學生及教授圍繞著進行研究和討論,可以見識到各式各樣的價值觀以及世界觀,思考方法也會跟著有所多樣化,並拓展自己的可能性。能夠結識到在台灣所無法獲得的廣大人脈,增加在世界中活躍的機會是大學留學的魅力。而在畢業後尋找工作的過程相關的經歷也會成為強力的後盾及加分。



大學學位的種類

◆ BA (Bachelor of Arts)

專攻社會人文科系所取得的學士學位。


◆ Bsc/BS (Bachelor of Sciences)

專攻理組所取得的學士學位。美國通常以「BS」作為簡稱,大英國協的國家(如英國、澳洲)則多用「BSc」作為簡稱。即使是相同的專攻項目,給予的學位是BA還是BSc也可能因校而異。


◆ 其他

上述只是二種針對一般學士學位使用的名稱,而根據領域再加以細分會有更多不同的稱呼。正式文件上則大多以「BA」或是「BSc」為綜合名稱,接著在其後加上學科或專業領域的方式來表示。例如政治學學士的話,比起「Bachelor of Political Science」的標記,以「BA in Political Science」的標記方式更加普遍。



大學留學的國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