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實習・志工遊學


企業實習・志工遊學是什麼?

企業實習・志工遊學是累積海外工作經驗,同時培養語言能力以及工作能力的遊學類型。在海外的實習機會大多是無薪實習,講求的是工作經驗的學習和累積、海外職場經驗的體驗,並不是以賺取金錢為目的。除了可以以實習生身分在當地企業進行企業實習之外,也可選擇門檻較低的志工活動,例如在地區性的社群以及慈善團體做志工,這些都是在回國時能獲得全方位的成長的珍貴體驗。在海外當地所磨練的技術能力、抗壓能力、溝通技巧、世界觀等可以讓您在求職履歷上增色不少!對自己的英語能力有自言的人士,不妨嘗試看看海外的企業實習機會,讓自己的生涯規畫更加開闊不受限吧!



企業實習・志工遊學的特點

◆ 不只是語言的學習,也能習得實務的技能

身處在海外的工作環境,不只是語言能力能夠得到很廣泛的運用,商業技巧也能有所學習並在回國後加以實用。加上在實際現場磨練後的實用技能往往可以成為各企業的戰力,特別適合以進入外資企業就職或想要職能提升的人士挑戰看看。


◆ 與當地人士相互交流

大多學生出國都是到語言學校加強語言能力,在學校所接觸到的是不以當地語言為母語的同學們,即使與老師職員對話也不到深入的交流,由結論來看一般的語言留學與當地人接觸的機會是比較少的。若是企業實習或是志工活動的話,則可以與企業或是該團體中的外國人以及當地人士相互交流。如此一來不但不必侷限於課堂的學習還能夠累積不同範疇的工作經驗,與當地人是對話的過程中也能學會各種詞彙和當地慣用語彙。



「企業實習」與「志工」的不同 

◆ 所謂的「企業實習」是…

「企業實習」 指的是在一家企業中進行研修,在該職場中每天協助從事實際發生的商業業務。提供企業實習生機會的大多以民間企業為主。企業在選擇實習生時也會像找尋正職員工一樣認真,同樣要參考前來申請者的能力或是經驗有無符合需求來作為是否錄用的標準,所以不能抱持著輕乎的態度提出申請或進行工作。 例如:飯店、旅行社、貿易公司等等。


◆ 所謂的「志工」是…

企業實習是到民間企業進行工作的體驗。而志工的話,一般來說是到公共慈善團體或是教育場所,從事無償的慈善活動為其概念。相較於企業實習到職場環境進行體驗,志工更加著重於與當地人士的交流和幫助弱勢團體,同時體驗不同的生活和文化,並且熱心於回饋社會並為地區做出些貢獻的人士。



企業實習・志工遊學的國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