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州】墨爾本機場前往市區的4種方法


現因維多利亞州鬆綁防疫限制,且入境維多利亞的旅客若無症狀已不需要進行篩檢,所以抵達墨爾本機場後,可以直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機場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請注意需配戴口罩,以免違反防疫規定。


墨爾本機場


在墨爾本,主要為Tullamarine與Avalon這兩座機場,其中Tullamarine機場是墨爾本規模最大的機場,也是澳洲第二大規模的機場。
因為在墨爾本,Tullamarine機場國際航班的使用人數最多,所以Tullamarine機場被稱為墨爾本機場。Tullamarine機場擁有4座航廈,第一、第三、第四為國內線,第二航廈為國際線。
這次我們進行從Tullamarine機場到墨爾本市區的四個移動方式之比較,介紹給您我們所推薦的移動方法。



四個主要移動方法


計程車

首先最方便的移動方式是計程車。您只需把要去的地方、地址給司機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因此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澳洲的計程車與台灣一樣採用跳錶收費,此外,如果有行經高速公路或夜間搭乘有加乘費用。乘車地點位於第二航廈與第三航廈之間,您可以到那裡搭乘計程車。即使您在機場迷路,沿著「TAXIS」標誌的方向走即可以到達乘車地點。



Sky Bus

Sky Bus是從機場到墨爾本市區、Southbank、Docklands、St. Kilda、Frankston、Bayside與墨爾本西部及東部郊外的機場接駁巴士。全年無休,擁有可以放行李箱的空間與提供免費Wi-fi為一大特色。因此,如果考慮價錢、時間充裕的人多會利用Sky Bus的服務。



公車

在機場裡的諮詢櫃檯可以購買維多利亞州的大眾交通IC卡「Myki Card」。因為公車站在第四航廈附近,所以旅客先要從國際線第二航廈到國內線第四航廈,再轉搭公車。公車雖然較便宜,但可能需要換車,所以若您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搭乘公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Uber / Didi

Uber與Didi是個可透過App預約接送的服務。Uber的乘車地點在第二航廈前。使用時需提前下載App、登入及登錄付款資訊。價錢上比計程車划算。


時間・費用比較

下表為Tullamarine機場到墨爾本市區的費用表(距離約24公里)


時間
單程費用
計程車約25-30分鐘$55–65
Sky Bus約30-45分鐘$19.75
公車約1小時$4.60-$9.20
Uber / Didi約25-30分鐘$37–55



總結


如為第一次出發前往澳洲留學的同學,可以選擇最輕鬆的Sky Bus或計程車。Sky Bus因有設備免費Wi-fi,可以使用網路查詢相關資訊以及聯絡家人,所以很多留學生會選擇這兩個方式。Sky Bus會停在墨爾本市區的Southern Cross車站,在那裡可以換乘火車、公車、輕軌等。Southern Cross車站除了免費Wi-fi之外,還有星巴克等的咖啡廳、餐廳。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