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入境DPD申報是什麼?需要哪些文件?


澳洲政府宣布,從2022年02月21日起,所有澳洲合法簽證持有者皆可入境。雖然已可入境澳洲,但還是要準備疫苗接種證明、電子旅客申報等各項相關文件。
過往需要一份叫做「澳洲入境申報」(Australia Travel Declaration)的文件,但2022年2月起改成需提供交「電子旅客申報」(Digital Passenger Declaration)



● 什麼是DPD?


Digital Passenger Declaration,通稱為DPD。是澳洲政府作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所採取的措施而導入的一種申報表,稱為電子旅客申報。
DPD可以統整每位入境旅客向澳洲政府提交您進入澳洲所需的所有資料,例如疫苗接種證明和PCR陰性證明等。電子旅客申報可於班機起飛時間前一週開始填寫,且須於航班起飛前 72 小時內提交完畢。



● 什麼樣的人需要填寫?

● 完整接種疫苗之簽證持有者(學生簽證、打工度假簽證、觀光簽證等)
● 澳洲公民以及永久居留權持有者 
● 可自動豁免因應疫情政策而禁止入境的旅客
● 豁免個人入境限制的旅客
● 轉機入境的旅客



● 需要提交的資料

✅護照
(需注意護照有效期限)
✅聯絡方式
(在澳之聯絡電話、住所)
✅航班資訊
(航班號碼以及日期等)
✅過去14天之旅遊史
✅疫苗接種證明 / 疫苗接種豁免證明
✅班機起飛前72小時內之PCR陰性證明
(PCR檢測必須為班機起飛前72小時內之陰性證明,或者24小時內之RAT檢測陰性證明。我們建議提交PCR檢測之陰性證明書)



● 申請方法

可於澳洲政府的官方網站 或 指定APP上申請。
電子旅客申告(線上申請)
APP Store(Apple)
Google Play Store(Android)

申請費用為免費。我們建議將填好的資料存為PDF,並列印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