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大眾交通.Myki交通卡


在墨爾本,大多數人搭乘電車、火車或公車在墨爾本市內旅行。而市中心也有提供免費的路面電車,非常受學生、上班族和遊客歡迎。此外,墨爾本中心部也被劃分為網格狀,因此即使是初次到來也可以輕鬆上手。維多利亞州的大眾交通統一使用一種叫做Mikey卡的IC卡,透過提前加值,即使從電車換乘火車或在途中下車,也可以在檢票口自動結算。無需至櫃檯繳費。


Myki交通卡


Myki卡(My key card)是一種可加值的交通IC卡,如台灣的悠遊卡、一卡通。可使用於維多利亞州州內的大眾交通運輸。它適用於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如火車、公共汽車和路面電車

可購買Myki卡的通路:
● 便利商店
● 一部分車站的Myki機器
● PTV(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
● 網路

價錢
Myki卡可以同時註冊兩種票券,Miky Pass(定期券)和Myki Money(單次券)。如果您在購買時未指定票券內容,將會被自動註冊為 Myki Money。加值可以在網路上、應用程式、便利商店以及車站進行。

以下價格適用於墨爾本都會區。請點擊這裡確認Zone。


Myki Money(加值)
Myki Pass(定期券) 
2小時以內1日7日28-365日
Zone 1 + 2
$4.50
$9.00/日
$45.00
$5.40/日
Zone 2
$3.00
$6.00/日
$30.00
$3.60/日


▲如果您的myki Money餘額為正數,並且您在清晨 7:15 之前刷卡下車,則車費免費。※注意:V / Line 列車不適用清晨票價,除非往返於Pakenham、Sunbury和墨爾本之間。
▲如果您購買326-365天的Myki Pass,您只需支付 325 天的費用,最多可以免費乘坐 40 天。

免費.收費路面電車


City Circle(免費)

City Circle是運行於城市周圍的免費路面電車。擁有復古的車身是一大特點。搭乘City Circle可以遊覽墨爾本市內的多數旅遊景點,每10分鐘一班。搭乘City Circle您不需要準備Myki卡或車票,您可以輕鬆上下車。
營業時間:10:00-18:00(夏令時四、週五、週六營業至21:00,聖誕節和耶穌受難日休息)

ExpressTram(免費.收費)

EXPRESS Tram是在墨爾本市中心及周邊地區運行的免費和付費電車。您可以在市中心的免費區域內免費乘坐,在區域外則須收費。


公車


Metropolitan Bus

基本上如果是來墨爾本旅行,大多數觀光景點只要搭乘路面電車即可到達。但如果是一些路面電車無法到達的地方時,則需搭乘公車。與電車不同的是,公車沒有提供免費搭乘的服務。


夜間巴士

夜間巴士是2016年開始提供的服務。每週五以及週六運行,共計有10條路線。

電車・V/LINE


Metro Trains Melbourne

如果需要定期往返墨爾本市中心及其郊區,可以選擇搭乘電車。墨爾本擁有一個環狀線(City Loop),環繞整個城市運行,共有五個車站。其中Flinders Street Station和Southern Cross Station是開往郊區和其他州的火車(僅限Southern Cross Station)。

V/LINE

V / LINE 是前往距離稍遠的Geelong、Ballarat等地區時可搭乘的長途列車。


計程車/共乘



在墨爾本除了計程車、Uber以外,滴滴共乘也是主流的一種交通工具。使用Rideshare非常方便,只需要一個APP即可叫車,且價格比計程車便宜。
※使用前必須事先註冊個人資訊以及信用卡資訊。

連接機場與市中心的Skybus



連接墨爾本機場、愛華隆機場與市中心的24小時全天運營巴士。
主要的墨爾本機場連接墨爾本的中央商務區、南岸碼頭區、聖基爾達、弗蘭克斯頓、貝賽德和墨爾本西部,每 5-10 分鐘一班。由於無法使用Mikey卡搭乘的關係,因此需要購買SkyBus車票。線上購票


注意事項

如果有逃票行為,有可能會受到$273的罰金處份。
※即使是以忘記刷卡為由,只要被檢查到是無付費而搭車的情況,仍然屬於裁罰的對象。

此外,在下列情況下,也有可能會被處以罰款。
●在車內、車站、巴士站、火車月台等處吸煙 $273
●將腳放在座位前面的座位上 $273
●在車內和室內亂丟垃圾 $273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