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銀行開戶


澳洲銀行種類

澳洲是移民、出國留學的熱門目的地。如果您是學生,您通常在當地會需要一個銀行帳戶來管理您的生活費用、支付學費等。
在澳洲有以下主要的四大銀行:

● Commonwealth Bank(澳洲聯邦銀行)

● ANZ Bank(澳盛銀行)

● National Australia Bank(澳洲國民銀行)

● Westpac Bank(西太平洋銀行)


帳戶種類

帳戶名稱因銀行的不同而有所出入,但內容大致相同。

● 普通儲蓄帳戶(Savings Account) 

這是大多數人使用的儲蓄帳戶。您可以像台灣的活儲賬戶一樣自由存取款,使用該行簽賬卡時,會直接從該帳戶中扣錢。有的銀行會每月收取帳戶維護費,即使帳戶維護費是免費的,但每個月的免費交易次數也是有限制的。有些銀行會在使用次數超過一定量時,收取費用。有一些銀行,如像是學生、25歲以下的用戶,如果符合條件,可以免維護費。

● 線上儲蓄帳戶(Online Savings Account) 

這是一個可以與儲蓄帳戶一起使用的線上帳戶。您可以輕鬆地將錢匯入您在網路上的儲蓄帳戶。如果您將未使用的資金存入此帳戶中,同時可以獲得利息。


● 定期存款帳戶(Term Deposit Account) 

這是一個可以存入大量資金的帳戶。四大主要銀行每家都可以存款5000美元↑,利率根據期間以及金額而有所不同。



開戶

如要在澳洲開戶,您需要具備以下證件以及資料:

● 護照
● 身分證
● 現金(少許開戶時存入金)
● 地址(銀行提款卡寄送地址)

※有可能被要求出示護照以外的雙證件

一般來說:

抵澳後6週以內:護照、身分證、澳洲地址、存入金

抵澳後6週以上:除上述外,可能會被要求出示澳洲駕照和水電費帳單等


銀行卡開卡


在您收到銀行卡之後,您還要進行開卡的動作後,才可使用。(Activate)
收到卡片的當下,該卡還是處於無法使用的狀態,必須由卡主本人進行開卡後才能啟用銀行卡功能。如果卡片是寄到家哩,可以透過電話(自動應答)開卡,如果你是在分行收到,您可以在銀行辦理。


巴士帳戶以及ATM的各種名稱

用語意思
Account Number
帳戶號碼
BSB Number
分行號碼
PIN number
密碼
Deposit
存款
Withdraw
提款
Transfer
匯款
Statement
交易明細


注意事項


如果您在ATM上輸入密碼錯誤達3次,將被視為未經授權的使用,您的帳戶將被鎖住,並且銀行卡(現金卡)會被ATM回收。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請立即聯繫銀行。
如果您需要存款,我們建議您選擇在櫃檯存款。在ATM上存款時,ATM機有可能會出現故障,導致無法正確計算金額,或者可能會遇到其他金額上的問題。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