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考試院介紹


相信各位時常在韓劇裡都可以看到,主角們從鄉下地方到首爾求學、準備國家考試時,都會住進一種叫做「考試院」的房子。本篇文就要來介紹韓國的其中一種住宿文化-考試院(고시원)。



考試院對台灣人來說可能較為陌生,甚至會誤會成像是台灣的最高考試主管機關-「國家考試院」。考試院原先主要是提供準備大學考試、國家考試以及公務員考試等等的人們一個能夠專心唸書的環境。不過近年來考試院也變成一般上班族、外國人等的另一種選擇。



由於在韓國租屋時,常常需要付一筆非常龐大的保證金,價格通常為韓幣400萬-500萬(約台幣10萬-12萬元)之間,對學生來說是一大負擔。而考試院大多是不收或者是僅收少許的保證金。且契約較一般物件自由。

考試院根據地理位置、新舊、房間大小等有不同價位的房間。房租通常落於韓幣30萬-50萬(約台幣7500元-13000元)/月之間。



優點:

1、房租較為低廉、保證金金額低

2、有時提供免費的泡麵、白飯、泡菜咖啡、茶包等等

3、家具設備完善

4、有管理人員進駐


缺點:

1、房間很小(通常為5坪以下)

2、多為無對外窗

3、鄰居間較無互動、變化大

4、隔音較差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