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留學選擇英語授課,不學德文行不行?

Photo by Sangga Rima Roman Selia on Unsplash 

大家常說多學一門語言,未來就多一種可能性。但!我們光要將英文學好就已經卯足全力,尤其是計劃前往德國大學就讀的學生,若選擇英語授課,不學德文究竟行不行呢?!以下便是留學生可能遇到的狀況,可依此來判斷要不要學德文。


◆ 大多數德國大學開設的課程還是德語授課!

德國大學提供英語授課的科系還是比德語授課的科系少很多,因此在選擇未來就讀方向時,一定要先確認你想就讀的科系是否有英語授課。若你只想從英語授課的科系中挑一門來讀也不是不行,但如果你對這門科系興趣普普,在嚴苛的德國大學教育下,你可能會讀得很艱辛,不得混水摸魚。因此有些人說入學容易,畢業難!


◆ 德籍教授用英文授課還是沒有用德文來的詳細!

英文對德國籍教授來說,算是外語!因此在進行英語授課時,課程的內容講解還是沒有用德文來的詳細。對於想要深入學習的留學生可能會造成影響。


◆ 圖書館幾乎都是德語書籍!

研究及撰寫報告時,想到圖書館查閱資料,但絕大多數書籍都是德文。對於不會德文的留學生較不利也不方便。


◆ 路標、招牌、廣播沒有英文!

德國也算是國際化的一個國家,但實際走在街頭,路標就是沒有英文標示,火車站的廣播也沒有英語解說。對於初來乍到的留學生挫折感會較重。


◆ 找工作會德文有絕對優勢!

在德國讀大學,留學生是可以打工的,但想要找到非苦力的工作,必須要會講德文。如果投遞的是英文履歷表,基本上也是石沉大海。


--

如果你問我不學德文行不行,我會說不行!並會建議要在出發前備有德文初中級的能力,不管是生活方面、社交圈、學業及工作上只有助益。但如果你不在意以上的論點,不學德文也還是可以在德國生存下去的~


另外,若德國留學預備金足夠、計劃就讀商科,且只想選擇英語授課,千萬不要錯過位在慕尼黑的 EU Business School!學校所有課程都是使用英文上課,不會面臨在德國公立大學不會德文時可能遇到的窘境。




更多留遊學資訊,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