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咖啡證照課程





紐西蘭咖啡證照課程 


在紐西蘭取得咖啡師資格吧!


紐西蘭和鄰國澳洲相同,是咖啡文化深根的國家,街道四處都是咖啡廳。紐西蘭有政府認定的咖啡師資格,可以在短期間內取得,如果有「將來想以咖啡師身份活躍」的人,不妨挑戰看看!!




紐西蘭的咖啡文化


紐西蘭深受英國文化影響的地方很多,但如同澳洲,沒有被英國文化象徵的紅茶浸透。在紐西蘭國内,比起紅茶,還是咖啡較有人氣,在紐西蘭早晨人手一杯咖啡是平常的風景。
紐西蘭以外國家的咖啡廳主要是以滴漏、虹吸式的方式沖泡咖啡,而紐西蘭大部分是使用濃縮機。當地喝到的咖啡和北半球多數國家也有差異,
較具代表性的有Short Black(Espresso)、Macchiato、Long Black、Caffee Latte、Flat White等。
Long Black和混合咖啡的味道很像。Flat White 則可說是源於紐西蘭和澳洲的特有種類,咖啡味道比Latte濃,奶泡較少。




資格取得與工作 


咖啡師的工作?

咖啡師(Barista)在義大利語中是指在bar服務的人。在(bar)服務的人(~ista),於吧臺站立,以沖泡濃縮咖啡為主要工作,以豐富的經驗、熟練的技術綿延咖啡的味道,就是所謂的咖啡師Barista。
一流咖啡師並不單只是沖泡好喝的咖啡,還要有良好的服務,迎合客人的喜好,灌注熱情沖泡才稱得上一流咖啡師。


咖啡證照課程

紐西蘭學校除了學習咖啡師技能的課程外,也有針對取得政府認定咖啡師資格的課程。咖啡師課程會教導高品質Espresso的作法,對各種咖啡的理解、器具的使用、打掃方法,以及接待客人的技巧。可以在實際使用濃縮機的同時學習咖啡的沖泡法。

關於咖啡證照

紐西蘭的咖啡師國家資格稱為Service IQ(HSI)。需要取得實技和筆試的合格。筆試包括基礎知識、沖泡法、器具的維修整護等。實技則是製作Short Black(Espresso)、Long Black、Flat White、Latte、Cappuccino、Mochachino)這6種類的咖啡。




推薦學校


奧克蘭


  • Queens Academic Group

是一間交通便利的語言學校。有英語課程和專門課程,另外也開設了以取得資格取證的咖啡證照課程。

咖啡證照課程(Service IQ)   若要上課,需要Pre-Intermediate以上的英語能力,課程構成是:前半使用教材研習咖啡豆種類、產地、栽培方法,後半是實際使用濃縮機製作咖啡、機器的維修整護…等。


  • Ntec Concordia English


位於奧克蘭中心的語言學校。英語課程之外,短期課程也很充實。Ntec和Queens Academic Group相同,也有以取得資格取證的咖啡證照課程。

・咖啡證照課程(Service IQ) Ntec不只普通的咖啡師練習,取得Service IQ(HSI)才是重點。Ntec以考試嚴格著名。



以下學校雖無法取得證照,但還是有開設短期的咖啡課程。


・Auckland English Academy

・Canterbury College

・Cornell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Crown

・New Zealand National College

・New Zealand school of Food & Wine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