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拿到澳洲專業料理人資格為目標,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權!

澳洲・廚藝課程


廚藝課程非常受在尋求澳洲永久居留權的人們歡迎。即使是在台灣完全沒有料理的經驗,也能輕鬆學習的課程。因澳洲對於專業料理的需求很大,因此如獲得資格對找工作非常有利。
澳洲作為旅遊勝地和留學地,是非常熱門的一個國家。對於觀光業、飯店業等相關行業的需求不斷增長。隨著移民的人數年年增長,餐廳、飯店的工作將會源源不絕。
廚師是技術移民職業SOL清單(Skilled Occupation List)上職業之一。在澳洲獲得與烹飪相關的資格後,獲得畢業簽證或工作簽證的可能性將大幅增加。
*我們雖然在這裡提供一個可以輕鬆申請永久居留權的資訊,但不能保證您一定能夠獲得永久居留權。有關永久居留簽證的問題,建議詢問移民律師。




專業料理人的資格種類

資格種類就學期間
Advanced Diploma
(Certificate III,IV,Diploma & Adv.Diploma)
約3年
Diploma
(Certificate III, IV & Diploma)
約2年半
Certificate Ⅳ
(Certificate III & IV)
約2年
Certificate Ⅲ約1年半




通往永久居留權的道路


如您以取得永久居留權為目標,我們推薦您的課程為Coockery以及Hospitality Management的組合課程。合計約就讀2年。CertificateⅢ授予廚師(Cook)的頭銜,主廚(Chef)則是CertidicateⅣ到Advanced Diploma所授予。
透過課程不只可以學習到廚藝相關技能,還可以獲得像團隊領導、主管管理等相關的知識。Certificate課程側重於實務技能,而Diploma課程則可讓您學習飯店領域的管理知識。
結合上述的組合課程,獲得長期的經驗累積是非常重要。如課程修習過了得到主廚的資格,將可為您展開永久居留權申請的道路。
*目前的趨勢是:完成2年以上的課程→申請・獲得畢業生簽證→利用1.5年的畢業生簽證期限在澳洲累積全職的工作經驗→轉換工作簽證及其他簽證。




專業料理人的工作環境


從學徒廚師到總主廚,專業料理人擁有非常細的級別劃分。職位和薪水會根據您取得的相關資格和經驗而有所成長。
在台灣擔任廚師一職在餐飲業工作時,可能給人有一種工時長、休息時間少的的印象。但如果你在澳大利亞當地人經營的餐廳、酒吧、飯店等地工作。根據勞動基準法,平均一天的工作時間為最多 7 到 8 小時。在這裡您可以同時享受澳洲的生活方式。




廚藝課程的入學基準


廚藝課程與一般英語課程不同,此課程是用「英語」學習專業技能,而非學習「英語」。因此入學前你必須擁有一定的英語能力。雅思5.5是最低的標準。如果您對英語沒有信心,或者是尚未達到最低標準,我們建議您在進入職業學校之前先去語言學校精進自身的英語能力。

語言學校:在一般英語課程中精進英語能力。

語言學校:目標在 6 個月到 1 年內達到雅思 5.5 分。也可以選擇雅思考試準備課程。

達到雅思5.5能力後,您將達到參加廚藝課程的入學基準!




課程內容與費用


在澳洲廚藝課程中,學習西式烹飪是很常見的,但也有一個課程叫做亞洲烹飪。可以學習日本料理、韓國料理、越南料理等亞洲食物。這類課程也非常受歡迎。另外因在澳洲有許多餐廳提供Fusion料理(西式和日式風格的結合料理),因此這是一個受歡迎的課程,並且可以有利於職涯發展。
*費用等細節因學校而異。本文以Evolution Hospitality Institute為範例。


◪ Certificate III Commercial Cookery

在Certificate III廚藝課程中,您將可學習到基本知識和技能。您可以實際在餐廳進行實習培訓。畢業後可以獲得廚師的頭銜。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1年3個月18歲以上IELTS 5.5以上$17,000 
※尚有其他費用


◪ Certificate IV Commercial Cookery
(Certificate III & IV )

在Certificate IV廚藝課程中,除了Certificate III的內容外,您還將可以學習更廣泛的內容,包括管理、菜單開發、生產成本和財務管理等。並且提供工作機會,完成課程後,您可以取得主廚的頭銜。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2年18歲以上
IELTS 5.5以上
$24,200 
※尚有其他費用


◪ Diploma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Certificate III, IV & Diploma)

Hospitality管理文憑課程專為那些希望在未來發展飯店業、餐飲業等以及希望獲得管理技能的人而設計。您獲得不僅適用於台灣而且適用於國際的知識和經驗。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2年3個月
18歲以上
IELTS 5.5以上
$26,600 
※尚有其他費用


◪ Advanced Diploma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Certificate III, IV, Diploma & Adv. Diploma)

Hospitality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提供飯店業、餐飲業的廣泛知識和技能。它提供了進一步提升待客服務和高表達能力的機會。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2年9個月18歲以上
IELTS 5.5以上
$31,400 
※尚有其他費用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