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拿到澳洲幼兒照護人員資格為目標,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權!

澳洲・幼兒照護課程


幼兒照護人員的基本工作內容是指照顧孩子起居生活,例如吃飯、午睡、洗手、唱歌、玩耍和穿脫衣服等,直到上幼稚園為止。 是在與孩子互動的同時,陪伴孩子成長很重要的一個角色。而工作,我參與幼兒教育。在與孩子們互動的同時觀察附近的成長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雖然沒有照護經驗,但是對於那些「喜歡孩子」、「以後想做與孩子有關的工作」的人來說,非常推薦您選擇幼兒照護人員這個職業。
*我們雖然在這裡提供一個可以輕鬆申請永久居留權的資訊,但不能保證您一定能夠獲得永久居留權。有關永久居留簽證的問題,建議詢問移民律師。




什麼是幼兒照護(Child care)


Child care是在澳洲托兒中心工作所需的資格。澳洲近年來雙薪家庭非常多,女性在產假和育兒假後更早回歸社會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因此,在托兒領域,中心和人力短缺一直是一個問題。針對這種情況,澳洲政府正在積極推動兒童保育教育,並積極招募海外兒童照護人員。因此育兒資格比其他資格更有機會取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權。因此,許多希望獲得永久居留權的國際學生正在幼兒教育專門學校和大學學習相關知識。雖目前還不是台灣學生的熱門領域,但預計未來隨著澳洲需求的增加,國際學生的數量將會增加。




幼兒照護人員資格的種類 


◪ Certificate Ⅲ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in and Care ( Assistant )
在Certificate III課程中,您將可學習到如何照顧 0 至 6 歲兒童所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了解如何照顧孩子、緊急情況下的急救以及如何計劃與孩子間的遊戲和教育。您將有資格擔任兒童保育員的助手或保姆。Certificate III級及以上的課程證書包括實習培訓,因此您可以學習實務知識。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1年3個月18歲以上IELTS 5.5以上$17,000 
※尚有其他費用


◪ Diploma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 Group Leader )
修習完此門課程後,您將能夠勝任以一個團隊負責人或經理的身分,建立完善托兒制度以及現場監督的工作。在Diploma課程中,除了有您在Certificate III中學習到的內容之外,您還可以詳細了解為人類發展以及嬰兒成長量身打造的課程計劃。如想在澳洲從事托兒工作,如您想要獲得永久居留權,Diploma學位是必不可少的。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約1.5年
※根據學校有所不同
18歲以上
IELTS 5.5以上
$22,050 
※尚有其他費用


◪ Bachelor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 Center Manager )
修習此課程之後,您將有資格擔任托兒中心主任。從Diploma課程畢業後,可以透過繼續上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如果您想成為一名幼兒園老師,我們非常建議您選擇繼續升學。


期間年齡入學基準費用
約4年
※根據修習課程而有所不同
18歲以上
IELTS 5.5以上
$110,000 
※尚有其他費用


*如果您在指定的語言學校已修習中級或高級的英語課程,即可符合入學標準。 指定學校會因所參加的課程而有所不同,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以獲取詳細的課程資訊。




通往永久居留權的道路


從申請永久居留到通過需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您事先還需要克服許多障礙,例如英語能力、簽證和就業等問題。獲得幼兒照護資格並不一定意味著您一定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權。澳洲的移民法每年都會做修訂,因此申請時您需要掌握正確且最新的資訊。我們建議您可以尋求移民律師的幫助。


雖然永久居留權的申請逐年變的嚴格,不少移民是為了取得相關資格先到澳洲留學、積累經驗。通常情況下,完成課程獲得文憑後有機會獲得「畢業生簽證」。先透過畢業生簽證獲取在澳洲的工作經驗,進而申請下一個簽證。




幼兒照護的工作環境


幼兒照護在澳洲有細分為托兒所教師、保姆或住家保姆等各式各樣的職業。薪資根據經驗、資格、職位、就業形式等而有所不同。另外,澳洲是一個多民族文化的國家,因此有許多移民和其孩子的母語為非英語,但是英語能力還是非常重要的。在學習文化差異和習俗的同時,「接受」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為了取得父母的信賴以及給予安心感,獲得資格且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和知識顯得相當重要。




幼兒照護課程的入學基準


幼兒照護課程與一般英語課程不同,此課程是用「英語」學習專業技能,而非學習「英語」。因此入學前您必須擁有一定的英語能力。雅思5.5是最低的標準。如果您對英語沒有信心,或者是尚未達到最低標準,我們建議您在進入職業學校之前先去語言學校精進自身的英語能力。在照顧嬰兒、向父母報告、工作會議以及向上級報告等各種情況,都需要較高的英語能力與溝通能力。因此,在報名幼兒保育課程之前,需提高自身的英語能力。

語言學校:在一般英語課程中精進英語能力。

語言學校:目標在 6 個月到 1 年內達到雅思 5.5 分。也可以選擇雅思考試準備課程。

達到雅思5.5水準後,您將達到參加幼兒照護課程的入學基準!




常見問題?


Q:在學中是否可以打工?
A:可以。學生簽證允許您每週至多工作 20 小時。有些人在獲得Certificate III(實習培訓後)就開始從事兼職工作或育兒工作。

Q:實際的薪資大概多少錢?
A:每個人的工作薪資大概為 $26-$30/小時。 *金額僅供參考。根據雇主及工作型態而有所不同。


Q:實習時數為幾個小時?
A:政府規定修習Certificate III期間至少120小時的實習時數;Diploma則為240小時。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