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留學




澳洲大學・概要


積極、歡迎留學生。品質優良的大學


澳洲大學的各類研究領域積極且歡迎留學生的到來。澳洲的大學約40所,皆維持著高度的教學品質。澳洲各大學各自有強項的學科領域,學生因此可就自己想學習之領域挑選適合的學校,並培養學校畢業後所需的實務技能。
雖然學士學位的修業期間原則為3年,不過如果有學歷或是英語能力不足的情形可能會被額外要求接受英語能力之相關課程,如此一來留學期間約需4年左右。




澳洲大學・入學申請 


必要學歷、申請條件

實際的申請條件每間學校有所不同,不過共通部分則是需要高中學歷以上。所要求的高中成績也是按志願系所的規定而定,若申請藝術相關學系的話,則會要求提出作品集作為評量參考。
對台灣學生來說,在台灣高中畢業後需要先修讀大學準備課程(Foundation Course)才可進入澳洲大學就讀。

關於英語能力

如選擇修習學士學位課程的話,需要有雅思6.5以上。若英語能力未達的話,可以先上Foundation課程增強英語能力。不過也沒有達到Foundation課程的入學條件的話,則另需從語言學校的課程開始。

Foundation課程

Foundation課程是作為培養進入大學就讀所需的基本英語能力課程。由於在澳洲的大學從1年級開始就會教授專業科目,而一般通識課程在當地的高中階段就會教授的緣故,對於並非在當地高中畢業的留學生就會需要接受此門課程。
不論是大學所開設的、或是與大學合作的學院所開設的皆可。在課程當中取得良好成績便可在其後正式進入大學就讀。




總結


概要、注意點


  • 就學期間:學士學位一般為3年。
  • 從大學一年級開始便修習專業科目


申請條件


  • 學歷:高中以上
  • 語言能力:約IELTS 6.5以上




如未滿足申請之條件


學歷


若在台灣的高中畢業之後前往澳洲,在正式進入大學就讀前需要修習為期一年的Foundation課程。


英語能力部分


若英語能力不足的話,則可透過Foundation課程增強英語能力。不過Foundation課程基本上也要求要有雅思5.0以上的英語能力。
因此在選擇入學前,還是要適當的提升自身的英語能力。英文程度未達要求入學門檻時需上語言課程加強英語能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