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在澳洲驚人的發現!

去到海外,通常都會遇到很大的文化衝擊,住在澳洲的寄宿家庭後,也體驗到了許多文化及生活上的差異,因此想分享與台灣不同且讓人驚訝的5個地方!



商店營業時間很短

台灣有很多店家是24小時營業,但澳洲大多都在傍晚就會關門了(酒吧之類的店除外),而且遇到假日或是星期日也都不會營業。

透過寄宿家庭媽媽的說法:「『因為重視家庭生活』這點是否正確倒不清楚,但是如果提早關門的話,也會比較有空閒去與家庭一起度過,只是從客人角度來看,實在有一點不方便!」



公車及電車很常誤點

基本上,巴士跟電車不會依照時刻表來運行,錯過電車或是無法順利地轉車都是常有的事。

所以,出門前至少要留個10分鐘左右的緩衝。

尤其是巴士,時而提早時而延誤,直白來說,想搭的巴士也有可能根本不會來。

所以,在搭乘澳洲的大眾交通工具時,心及時間都要寬裕一點是很重要的!



比起自動鉛筆原子筆比較常見

從學生到社會人士,大部分都是使用原子筆,也沒看過有人使用過自動鉛筆,但是在那邊也是有賣基本的自動鉛筆及橡皮擦的,只是不像台灣有這麼多種類。

澳洲偏好使用原子筆的人較多,學生寫筆記也是用原子筆。

但是在考試中會用什麼筆很讓人好奇,不過寫筆記的時候,寫錯就用立可帶塗改,感覺會變得不太美觀呢。



巴士售票機如果壞了就可以免費搭乘!?

本來是禁止這麼做的,但有時驗票機壞掉的公車的司機會跟乘客說:「可以直接上車喔。」

當然,為了給那些沒有票想在車上買票的人,在車上也可以直接跟司機買票,但是只要機器壞掉了,很多人都不會想要主動買票,這件事情真的讓我有嚇到。

所以,有時候也會有學生惡作劇想要故意把機器弄壞呢。



除了在沙灘之外,光腳走路的人也很多

說真的,在街道中光腳走路的人蠻多的,也意外的會有人光腳去逛超市呢!

男性光腳走路的比例較高,而且無視季節。

澳洲基本上是不看天氣去穿著的,一年四季都是短袖短褲等夏季的衣服,所以在冬天就算光腳也沒關係。

但是,並不會因為光腳走路的人很多街道就會比較乾淨,路上有垃圾或是玻璃也是很正常的。

所以,要光腳在路上走一定要注意街道上的垃圾等等,而且如果在散歩的途中受傷也沒辦法及時處理。

對喜歡光腳走路的人來說,光腳走路到底是什麼感覺,真的讓我非常在意呢!



總結

這幾點當中,有沒有看到不禁傻眼的呢?

雖然只簡短的介紹了5點,但是文化上的不同卻多到講不完呢。看到這篇文章後,腦袋中閃過「真的嗎??」念頭的各位,千萬要親身到澳洲體驗看看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