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遊學 | 學生簽證


加拿大學生簽證


所謂學生簽證(就學許可證)即為在加拿大就學必要的許可證,英語原文為「STUDY PERMIT」。在申請就學許可證時,請確認清楚志願學校及期間是否為可申請就學許可證的對象學校。
※2014年6月1日以後,申請學生簽證(就學許可證)者,只能就學於加拿大政府認定校(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s)。認定校以外的學校,無法取得學生簽證(就學許可證),請申請前多加注意。


就學許可證需要與否


無須就學許可證
若就學期間在6個月以下,無論是大學、短大、語言或職業訓練課程,皆無需申請就學許可證。
需要就學許可證
1. 就學期間超過6個月
2. 雖然在6個月內,但符合以下條件者亦需辦理就學許可證:
.在加拿大總學習合計會超過6個月時。
.公立教育機關、或是有授予學位資格的私立教育機關的全職學生,想在就學之教育機關校園內工作時。
.申請的課程中包含必須參加的實習課程。
.參加的課程本身就超過6個月。除了學校間的交流課程,參加的課程超過6個月的話,即使只參與只中一部分課程且6個月內就會出境,依然需要就學許可證。



就學許可證申請流程


必備文件
・護照 (有效期限需有預計離開加拿大之時間點+六個月以上)
・學校入學許可書
・英文版財力證明
・英文版讀書計畫
・指定醫院之體檢證明
・照片
申請手續流程
《網路申請方法》

開始線上申請作業之前,請先準備及掃描好必要文件(護照及經加拿大移民局認可之學校的入學許可書等),在手續進行時一項一項依要求上傳。另外,費用的支付採用線上刷卡,請先準備好信用卡。整體申請流程大概需要1小時到1小時半結束。

1年費用(估算)
・申請者本人:CAD$10,000(生活費・雜費) +學費
・同行配偶:CAD$4,000(生活費・雜費)
・同行孩童每多一人:CAD$3,000(生活費・雜費)
申請書
・加拿大境外申請學生准證申請表
・家庭成員表
・Check list
申請費
CAD$150 (線上刷卡)



提出申請後

申請審査期間,有任何新進度都會由系統發Email提醒,請務必留意Email訊息。各時期不同,申請手續有時會比平常久,最好多留一點緩衝時間,平均約7-8週時間可以核發簽證。 收到簽證申請通過的通知後,需將POE Introduction Letter列印下來,這並非就是就學許可證,而是為了在入境時能領到就學許可證的通知書,所以在入境加拿大時,一定要出示給入國審査官看。之後,移民負責官會依據通知書確認實為本人,發放就學許可證。就學許可證上有標明加拿大的居留條件和有效期限,請確認好所寫內容。再者,就學許可證也可以釘在護照上,如果怕弄丟也可以複印起來。


就學許可證效期

通常,Grade 1-8是一年的就學許可證(毎年更新)、Grade 9-12的高中、大學、専門學校,會發放總課程+3個月的就學許可證。但無論何種狀況,如果護照期限比課程短,只會發放符合護照期限的就學許可證。這時請在加拿大更新護照,並申請就學許可證延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