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區域簡介

愛爾蘭介紹



位於在大不列顛島西側的愛爾蘭島上,同時存在著英國領土一部分的北愛爾蘭以及作為獨立國家的愛爾蘭共和國。

愛爾蘭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不但冬暖夏涼且雨水非常充沛。

良好的氣候型態孕育出豐富的自然環境和多元化物種。

愛爾蘭分成三十一個郡級行政區,而人口大多集中在城市。從國外前來的外國學生大多集中在愛爾蘭北部東海岸的首都都柏林(Dublin)、西海岸的高威(Galway),以及南部主要城市科克(Cork)。 



都柏林 (Dublin)



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同時也是最大的城市,愛爾蘭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就居住在都柏林地區。

近二十年來愛爾蘭的經濟快速起飛,目前都柏林在世界最富裕城市的排行上名列前茅。

除了經濟發展,人文藝術面也是人才輩出,如葉慈(William Butler Yeats)、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等著名且傑出的文學藝術家,文學歷史氣息仍然相當濃厚。

基督教會座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以及都柏林大學等傳統建築裝飾街道兩側之外,也有現代化的餐廳、Pub、Bar並立的繁華商圈,同時可以享受觀光及美食的時光。

在學術方面因為愛爾蘭整體教育水準高,首都都柏林聚集了各具規模的語言學校和大學、技職學校,是各國留學生熱門的留遊學目的都市之一。



高威 (Galway)



高威住著許多友善的住民,為愛爾蘭文化的中心。

高威及其附近的部分居民使用著當地方言愛爾蘭語,在此可以更深入體會愛爾蘭的原始風貌。

就城市規模來說,高威是愛爾蘭排名第4的城市,適合想要前往小巧迷人鄉鎮的你。 



科克 (Cork)



科克是愛爾蘭南部的主要城市,是愛爾蘭的第二大城。

科克港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港口之一,加上利河(River Lee)穿城而過,是個有著河港風情的中型都市。

科克當地使用的英文帶有著獨特的口音以及夾雜著地方方言,是一個有多重文化色彩的道地愛爾蘭城鎮。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