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的心臟.亞伯丁大學能源領域課程推薦與簡介



在隨處可見的花崗岩地質構造的蘇格蘭東北部,有一座海濱工業城市叫亞伯丁(Aberdeen),這座城市不單單擁有「花崗岩之城」的稱號,還擁有歐洲能源之都 的別名。



被譽為歐洲能源之都亞伯丁,座落著許多石油和天然氣國際研究創新中心。大約有 900 家與能源相關的公司位於亞伯丁城市,其中包括貝克休斯(Baker Hughes,GE 旗下公司)、英國石油公司(BP)、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哈利伯頓(Halliburton Company,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務供應商)、馬士基(Maersk,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航運公司)、派特法(Petrofac,英國油田服務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等世界領先企業。


早在英國石油公司1974年所公布的資訊中表明,當時的歐洲已經在北海發現石油儲量高達 57 億噸;天然氣儲量高達 3.53 萬億立方米。如此眾多的能源儲量直接推動了蘇格蘭第三大城市亞伯丁的發展,使其發展成為了集儲存、精煉、輸送於一身的能源中心;而現在的亞伯丁在持續開發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的同時,還致力於開發使用新型的綠色能源!



世界首批氫能雙層巴士


現在的亞伯丁是歐洲領先的氫能城市之一,同時也擁有歐洲最大、最多樣化的氫能車隊之一,氫能載具車款包含了公交車、汽車、貨車等。 



世界最大的浮動力海上風電場


亞伯丁海岸 15 公里處,在 60~80 公尺深的水域中,共有5WindFloat®裝置都配置了 9.5 MW 的風力渦輪機,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浮動式風電場,並且該項目能夠為蘇格蘭近35,000戶家庭供電。 



Acorn CCS計畫

全球領先的碳捕集與封存(CCS)和氫氣項目



Acorn項目由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地質學家參與完成,根據岩石特徵、碳氫化合物歷史、經濟和安全等綜合要素,亞伯丁大學地質學家們提出並對比不同地點封存二氧化碳的區別,其主要目的是盡可能的幫助英國早日實現淨零排放。 



英國國家退役中心



隨著蘇格蘭可再生能源計劃的推進,亞伯丁  正在進行能源技術的多樣化,因此亞伯丁大學也開設了如石油工程、石油和天然氣工程、地質學和石油地質學、可再生能源工程等相關專業領域,同時亞伯丁大學與淨零技術中心(Net Zero Technology Center)共同組建了英國國家退役中心(The National Decommissioning Center)、成為了該領域的領頭羊,為改變油氣設備退役和現場管理以及為能源行業的持續發展提供人才支持。 



管理北海再生能源基礎設施的模擬設備






亞伯丁大學

能源相關領域課程統整與介紹 


 石油工程   

 Petroleum Engineering 

✱ 蘇格蘭唯一一所大學提供石油工程本科專業

✱ 工程專業全英排名No. 12,蘇格蘭排名No. 1

✱ 化學與石油工程學生滿意度排名No. 9 


課程介紹:

課程詳細地介紹了石油工程與碳氫化合物的勘探和開採技術與原理;同時學生將結合石油地質學、儲存方式以及基本工程原理,為地下、陸地上或海上以及在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中,運用所學知識來為油氣產品的勘探、回收和運輸開發提供有效且安全的方案。



 地質學和石油地質學   

 Geology and Petroleum Geology 

✱ 亞伯丁大學擁有最先進的專用科學教學中心,同時該課程已經獲得倫敦地質學會的認可。


課程介紹:

課程將詳細的從岩石層起源、地質構造開始,幫助學生學習根據這些信息來探索並獲得自然資源。

在該課程的最後兩年,學生將進一步學習與石油工業相關的地質學內容,其中包括現場測繪技術、構造地質學、岩石學和沈積學。

最後一年學生將會參與一項為期5週的獨立實踐項目,學生可以實際靈活運用所學知識。



 石油和天然氣工程   

 Oil and Gas Engineering 

✱ 此課程獲得 IMechE 和能源研究所的認可。


課程介紹:

課程將從工程、地質學和化學等方面進行授課,確保學生能對整個產業生命週期中所有的關鍵要素以及所需的不同工程領域有深刻的了解。

工程學院在「研究和開發新技術能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石油和天然氣的回收率方面」發揮著核心作用;同時也會與領先的國際公司進行合作。

大學位於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核心位置,這也意味著學生在亞伯丁  大學 能獲得相關產業的最新資訊,並參與產業諮詢小組、客座講座、實地考察、職業博覽會等學生活動。



 可再生能源工程   

 Renewable Energy Engineering 


課程介紹:

本課程主要教授可再生能源的知識以及與它們相關的工程技術,包括地熱、太陽能、生物質能、水力、海洋和風能,確保學生能深入了解可再生能源產業的最新技術和未來發展。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