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薩塞克斯大學.政商影視文學界知名校友



2021年是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成立的 60 週年,建校以來已經培養了眾多國內外知名校友,他們對於政界、商界、影視文學等各行各業都有著巨大的影響力!

短短60年間,從薩塞克斯大學共走出了 6 位政府首腦,平均每10年一位!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校友吧!



-01-


Thabo Mvuyelwa Mbeki

南非共和國前總統

畢業年份:1965

專業:經濟學


Mbeki先生於1999年擔任南非總統。他是薩塞克斯大學的第一位南非黑人學生在薩塞克斯大學期間,Mbeki先生站在反種族隔離活動的最前線。他認為校園運動在阻止前任南非總統曼德拉先生被處決一事發揮了重要作用,進而領導了一場從英國布萊頓到下議院的遊行,以抗議他的父親Govan及其他非洲民族議會 (ANC) 成員被監禁;最終促成這個問題進入了國家議程。



-02-


Festus Mogae

博茨瓦納共和國前總統

畢業年份:1970

專業:發展經濟學


Mogae先生獲牛津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後,來到薩塞克斯大學攻讀發展經濟學碩士學位。隨後,他在博茨瓦納政府擔任多項職務,包括博茨瓦納銀行總督和國家財政發展規劃部部長。1998年,他成為博茨瓦納共和國第三任總統;在2012年薩塞克斯大學成立50週年慶典上,Mogae先生與同為薩大校友的英國當代著名作家、《贖罪》的作者Ian McEwan先生一同獲得薩塞克斯大學頒發的金獎,以表彰他們在專業領域表現的全球影響力。



-03- 


Guy Scott

尚比亞前總統

畢業年份:1986

專業:認知科學與人工智能

 

尚比亞前總統Guy Scott博士從劍橋大學畢業後,返回尚比亞政府部門工作。1980年代初,在訪問倫敦時,Scott博士購買了Apple 2,成為Scott博士用電腦進行實踐的開始,也反映了他對程式和電腦的濃厚興趣。 1982年,他決定薩塞克斯大學學習當時被稱為「人工智能」、「認知科學」或「機器人學」的新領域。Scott博士感嘆在薩塞克斯大學期間能有幸與David Hogg、Aaron Sloman、Chris Thornton等名人一起共事、向他們學習。獲得薩塞克斯大學博士學位後,Scott博士在牛津大學擔任研究員;1990年前任南非總統曼德拉先生去世後,Kenneth Kaunda推動尚比亞走向民主選舉,而Scott博士回到尚比亞,再次活躍於該國政壇;2014年,Scott博士當選尚比亞代理總統。



-04- 


Enele Sosene Sopoaga

吐瓦魯前總理

畢業年份:1994年


Sopoaga先生於1994年獲得薩塞克斯大學碩士學位;於2013年當選吐瓦魯總理。在2010年進入政界之前,曾擔任外交官。他以駐聯合國大使、外交部部長、墨西哥坎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吐瓦魯代表團團長等身份,一直是吐瓦魯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最傑出的發言人之一。



-05- 


Carlos Alvarado Quesada

哥斯大黎加總統

畢業年份:2009

專業:發展學


2018年Quesada先生以20%的領先優勢擊敗競選對手,當選哥斯大黎加第48屆總統。他曾任前總統政府公民行動黨勞工和社會保障部部長,薩塞克斯大學發展學碩士學位和哥斯大黎加大學政治科學碩士學位。他於2008~2009年就讀於薩塞克斯大學發展研究所,也是一名志奮領(Chevening)學者。志奮領獎學金(Chevening Scholarship)是英國政府提供的國際性獎學金,致力於資助全球性的領袖。當選總統後,他一直致力於哥斯大黎加的經濟脫碳,以其在環境永續方面的開拓性政策而聞名。他制定了到2050年實現該國碳淨排放量為零的目標,並已採取措施來實現這一目標。他把脫碳描述為「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巨大挑戰」,並宣稱哥斯大黎加必須是最早實現這一目標的國家之一,即使不是第一個。2019年,他以政治新星的身份入選《時代》周刊 TIME 100 Next。



-06- 


Mohammed Shtayyeh

巴勒斯坦首相

專業:經濟發展學


Mohammed Shtayyeh先生畢業於薩塞克斯大學發展研究院,並獲得經濟發展學博士學位。Shtayyeh先生是巴勒斯坦政治家和經濟學家,於2019年當選巴勒斯坦首相。在政治,經濟,學術領域,擔任諸多重要職位,如Birzeit University大學教授及院長、發展和重建經濟委員會(PECDAR)主席、中央選舉委員會(CEC)秘書長。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