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大英國杜倫大學音樂學院.全Steinway頂級配備



在英國的音樂領域,流行樂的代表人物少不了知名的披頭四、Queen皇后等樂團;而古典音樂,在巴洛克時期和文藝復興時代的英國,也為人類文明貢獻了不少瑰寶。現在的倫敦,擁有150多年歷史的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 至今仍在為大眾上演各式不同時期的音樂節目,讓全英國乃至全世界的音樂愛好者都能感受到英國對音樂的熱愛。


在世界百大名校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濃厚的歷史傳統與音樂氛圍的滋養中,在這裡學習音樂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同學們不僅能在課堂上學習專業知識,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大量的機會參加音樂節、音樂會等活動!杜倫大學是一所百年學校,音樂專業教育歷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紀,而音樂學院位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歷史建築內,其中包括宏偉的11世紀大教堂和城堡。在如此古典、優美的環境中學習音樂藝術,本身就是一種愉悅的享受~




杜倫音樂學院頂級光環


杜倫大學音樂專業3年蟬聯英國專業排名No.1

連續4年被評為英國頂級音樂專業,2022年度排名全英No.1 
 
201820192021年,連續3年摘得英國頂級音樂系季冠軍


大學與Steinway合作,計劃在2022年達成全院校配置至少58台Steinway鋼琴,成為「All-Steinway University」。目前杜倫大學音樂學院已經在英國的音樂學術研究中排名第一,而這些頂級的設備將為學校的音樂教育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鋼琴不僅提供給音樂學院內部的學生,也開放給校內17個學院的同學,這意味著所有學生,都將能夠使用這批製作精美的樂器,享受Steinway頂尖樂器帶來的音色和質感。而透過和Steinway的合作,學生有機會在倫敦Steinway音樂廳內表演,參與Steinway提供的世界頂尖藝術家大師班!相比其他大學的學生,杜倫大學音樂學院的學子們,可以親歷這一系列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另外,音樂學院還設有三個設備齊全的數位錄音室、多媒體資源中心和練習室;大學的圖書館還收藏了大量的書籍、樂譜、CD及豐富的線上資源,滿足學生們不同的學習需求。




跟隨大師在不同音樂領域中學習

大學的音樂學院不但為同學們提供創新的學士本科和研究生課程,如音樂學、音樂技術、分析法等,同時開展領先的學術研究。


學習音樂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需要進修的內容可一點都不少。學士本科新生在第一學年的學習中就需要修讀6個課程模組,包括歷史、作曲、音樂技法等。第二學年,學生需要研讀一門必修課:20世紀音樂歷史研究,並從流行音樂、歌劇歷史學習等13個領域中選修5門課,充分地吸收基礎知識並朝自己感興趣的方向發展。第三學年,主要著重在一必修的獨立專題項目,同學們須從以下形式中選擇一種作為主要項目:音樂學論文、作曲作品集、技巧作品集(模仿創作),或40分鐘獨奏。緊湊而豐富的課程內容,能讓同學們的大學學習紮實多樣。


談到研究生課程,內容不但涵蓋更高階的理論,學習的形式也更多樣化、更具深度。透過研討課、實踐課和一對一指導,學生可以充分運用自己的知識和創造力進行交流並呈現自己的作品。在這學習和思辨的過程中,學生將收穫寶貴的經驗;同時,他們也將在多位音樂領域專家的的帶領下完成學習,參與備受音樂產業重視和資助的文化學術研究項目,並在導師一對一的指導下完成論文、作品集或表演項目。




主修+輔修拓展音樂能力

杜倫大學音樂學院每年最多提供五個專業方向作為研究生課程選項,分別是:

  • 音樂學 Musicology
  • 民族音樂學 Ethnomusicology
  • 作曲 Composition
  • 表演 Performance
  • 音樂與科學 Music and Science


授課型研究生課程還允許同學們在專業之外,攻讀一個音樂類的輔修領域,滿足學生們的多元跨領域興趣。杜倫大學的研究生課程不僅要求學生在專業領域中有所學,還相當重視學生獨立研究的能力;為學生提供良好的研究環境也成為杜倫的自豪之處。因此,研究訓練類的課程對所有碩士學生開放,輔修課程也可以根據個人學習的需求自由旁聽。




預備課程

如果你有興趣成為杜倫大學的一份子,但距離音樂專業直接錄取入學還有一定的差距,可以通過一年的預備課程(Foundation)進入杜倫大學,並銜接入讀音樂專業。 

預備課程詳細入學門檻,請洽詢迪耀顧問,通過預備課程升讀 杜倫大學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