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eca College.M同學心得分享

姓名M同學
學校Seneca College
期間2年(現在第1年)



選擇Seneca College的理由

剛來多倫多的時候,經常聽說有關Seneca College的消息。我的一些加拿大朋友也有很多是從Seneca College畢業的,所以對這間學校的印象很好,因此最後我選擇了Seneca College。



疫情下的授課方式

課程採線上進行,教授會非常專心地上課。上課時,你可以在Zoom的對話框中問問題,教授會隨時回答。因為是線上進行,有時我覺得教授不能了解學生的反應,所以上起來似乎比較困難。課堂上有小組作業和活動,但一開始首先,同學們很難一起做活動,因為彼此對彼此不熟悉,很難了解彼此的優點及缺點,所以有很多時候交流的部分,線上真的比較難達到效果。


課程時間安排

就我而言,我每學期必須上 5 節課,其中 4 門是必修課,1 門是選修課。基本上,您可以自己選擇上課時間。第一個學期,我想在下午工作,所以我選擇在早上上課。但結果我無法兼具課業以及工作,所以現在選擇下午上課。


學校的課業

因為我就讀的是程式設計的相關科系,所以幾乎不需要寫論文。基本上,經常繳交與每週主題相關的代碼和作品。主要的課程中,有一個一週兩次的作業和一個每週小考。分組討論的部分,讓我覺得非常困難。即使分組了,開會時通常都沒有人願意說話,所以沒有任何進展,無法進行討論。我想這也是受線上上課的影響,如果我們可以面對面地進行小組討論,我認為這樣的問題應該會減少。


對程式設計有什麼樣的看法?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對程式設計本身並不是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在加拿大的高中課堂上也有程式設計的課程,所以身邊的同學有許多都不是第一次接觸。顯得我落後別人一截,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克服了這道難關,我也可以會體會到程式設計的樂趣。


多倫多的生活怎麼樣

我真的非常喜歡多倫多。無論是好是壞,多倫多的人們都不太會干涉他人。我在我的國家,常常會會因為「別人會怎麼看我」,而無法好好做自己,「我必須好好染髮」、「我必須要好好化妝」等而打扮自己。在多倫多,即使你穿了沾到泥的鞋子或背了一個破洞的背包,都不會有人干涉你。
另外還有多倫多的很多人都非常正向。當我告訴我國家的朋友們,我決定上大學時,他們的反應是「為什麼??」,但在多倫多,他們通常說「可以上大學很棒!我很替妳開心」這樣的話。所以,我認為這裡是一個你可以挑戰你想做的事情,而不用擔心你的年齡以及環境的人。住在疫情下的多倫多,我最大的樂趣就是享用 Ubereats的美食。


今後的目標

畢業後,我想在多倫多做程式設計工程師,並拿永久居留權為目標!


對於選擇迪耀的想法

當我打以工度假的身分來到多倫多時,那時我就想盡可能的長時間留在這,於是想到了上大學。當時,我找到了迪耀的網站。迪耀的顧問非常詳細的解說,什麼時候之前該完成pathway的課程、如何申請大學等。由於是打工假期後才開始,考慮到費用的部分,顧問介紹了我一間口碑不錯的pathway夜間課程。同時,也得到了許多大學申請等的幫助。我認為找代辦的優勢在於可以讓自己的申請進展變得非常順利,沒有任何延遲。推薦給想要確保在不浪費時間的情況下,進行自己的計畫的人。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