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ILAC.H同學心得分享

學校International Language Academy of Canada (ILAC)
期間線上課程(合計約5個半月)、 面授課程(約1個月半)
簽證學生簽證



選擇ILAC的理由

我在一開始決定留學時,就決定要讀完語言學校後,繼續升大學,所以尋找了一所可以學習「大學銜接課程」的學校。我把這個條件告訴迪耀的顧問後,他們推薦了我ILAC。另外,ILAC提供大學銜接課程(Pathway),修業後會拿的到成績單,此成績單可以當作申請大學的其中一種英語能力證明。於是我選擇了ILAC。



學校簡介、課程安排、授課方式

●學校簡介
多倫多擁有三座 ILAC 校舍,均位於多倫多市中心附近。目前,我所選擇的是大學銜接課程(Pathway)的教學樓。而目前是採根據安大略省政府的COVID-19公共衛生計劃之規定進行面授的課程。面授課程一個班最多容納10個人,而進入教學大樓時必須出示健康檢測結果。並且也為擔心因面授課程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之學生提供線上課程。


●日程

     大學銜接課程為兩週一個段落。每週一至週五上午上Main Class,週二和週四下午上選修課。如有特別需求,也可以在Main Class後參加 Power Class,以提高英語能力。在Main Class中,需要每兩週參加一次雅思*1 考試。
     * 1:IELTS(國際英語語言測試系統) 用於證明出國留學所需的英語能力和申請海外移民時的英語能力考試。


●授課方式

     在Main Class中使用的是老師準備的教材來增進英語能力、進行作業以及練習雅思等。剛開始無法適應時,會很難跟上課程,所以即使回到家,也必須做一些複習。兩週的Main Class結束後,將根據上課態度、作業內容和雅思考試成績進行評分。


●感想

雖然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是我認為我的英語能力明顯有所提高。另外,作為每個週末的口語練習,我至少有10分鐘的演講時間,這很困難,但也是一種學習經驗。我想我從來沒有每週做一次演講,即使我在日本的時候也是如此。當我在課堂上用英語說話時,我感受到的一件事是,儘管我的英語有點差,但我的同學們試圖理解我。我認為這是我認為如果我試圖傳達它,我會容忍一些英語錯誤的收穫之一。



留學前推薦準備事項

●我出發前做了什麼而對留學後有幫助的事
在留學出發之前,我參加了語言學校提供的線上課程,並有機會體驗「英語」。剛開始上線上課程的時候,我根本聽不懂其他國家的學生說的英語。 (雖然到現在還有很多聽不懂的東西),但是如果你能夠提前適應各種口音的英文,對於來到加拿大後,會減少很多「這個人在說什麼?」的情況發生。由於有很多練習英文的機會,我建議您也可以試試看。


●我認為留學前該做的事

     1)養成你在敘述個人想法時,增加額外訊息(理由、例子)的習慣。

當你想表達一些自己意見或想法時,在加拿大你很常會得到「請問為什麼?」、「能不能舉一個例子?」這樣的答覆。我現在有稍微適應了,並有明顯改善,但當初我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回應,所以很苦惱該怎麼回答。現在在說和寫英語的時候,我經常用“because 〜 ”“for example, 〜 ”這樣的表達方式來傳達自己的想法,如果您也有打算在加拿大就讀語言學校,非常建議您出發前養成這種習慣。


    2) 在敘述個人想法時,試著使用換句話說的方式傳達。

當我在語言學校課堂上和我同學和老師交談時,我認為會說英語的人會依據對方的英語程度,結合三種方法與人進行交流。分別為:1) 改變語速,2) 提問時重複同一句話,以及 3) 嘗試用換句話說的方式傳達意思。在英語中,有無數個具有相同含義的單字和表達方式,所以我每天都在反覆練習,用其他表達方式可以傳遞自己的想法。



在多倫多的住宿及想法

在隔離結束之後,我一直選擇住在寄宿家庭。寄宿家庭是由DEOW迪耀國際教育所安排。目前,我即將進入在加拿大的第 5 個月。寄宿家庭的人都非常友善和住起來也很舒適。剛來的時候,我完全想不到我和寄宿家庭的人的關係可以好到幫忙HOME媽的兒子搬家這件事,所以如果您想要與當地的人有多多交流的機會,我非常推薦您選擇寄宿家庭。



一個月生活費

寄宿家庭住宿費用:880美元,公共交通費:約150美元,娛樂費:約100美元



決定留學的理由

我原先是一名程式設計師。當我在做系統開發的時候常常遇到了很多技術問題,於是參考了許多英文書與網路上的一些文章、資訊。在IT技術非常明顯變得越來越重要的年代,我每天都覺得我需要研讀更多的IT知識和增加英語能力才能跟的上技術進步的步伐。所以我決定出國留學,這樣我就可以同時學習IT和英語。



選擇DEOW迪耀的理由與契機

當我下定決心要出國留學後,我去諮詢了很多家代辦,最後選擇迪耀最大的原因是「回覆速度非常迅速」。我認為如果一個在國外出現問題,回覆與處理問題的「速度」是最重要的。實際,我在多倫多的隔離結束前幾天,原定入住的寄宿家庭出現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情況,所以我最後無法入住。那時,迪耀的工作人員非常即時的聯絡我,並且幫我確保其他可以入住的寄宿家庭。迪耀在多倫多也有當地辦公室,讓我感到非常安心。



多倫多留學的感想

多倫多是一座非常國際化的城市,擁有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人。在城市中漫步時,您可以聽到從未聽過的單字。即使同樣是英文,你也可以遇到用不同口音說出同一個字的場景。我認為大多數的多倫多人已經習慣也接受這些文化差異。如果你也想接觸這樣的環境和文化,我認為多倫多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疫情之下的留學感想

與疫情爆發前的出國留學相比,我認為在全世界都受嚴重衝擊的狀況下,留學期間「想做的事情」和「可以做的事情」顯得非常的少。從這個邏輯上說,此時出國留學可能沒有什麼價值。但是在多倫多留學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歷,可以在當地了解加拿大公民和政府如何努力應對以及克服各種困難局面。比如說,如果你看每天的晨間新聞,你會看到多倫多市長以及醫生每週都會出現在電視上,為大家回答和解決觀眾們的問題。此外,還制定明確的疫苗接種率和感染人數等數字目標,推動放寬外出限制等。我覺得加拿大公民和政府正朝著相同的方向,並採取措施應對新冠病毒。我認為出國留學真正的樂趣在於學習語言和專業領域,結交海外朋友,體驗只有在那裡才能體驗到的文化和自然。此外,我認為透過了解在其他國家如何進行,並比較與我自己國家的差異,無論是對還是錯,我都獲得了新的國際觀。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