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遊學機構創建新平台.邀請國際學生分享自己的故事


日本多所語言學校與教育機構聯合成立Open the Borders to Safe Study in Japan Association協會,並創建了一個新網站「Education is Not Tourism」,邀請因為疫情影響而被迫取消/延後日本留遊學規劃的國際學生在這個平台發表你的故事,也歡迎計畫要前往日本學習的你到這個網站來看看別人的故事


由於 Covid-19 大流行,日本的邊境於 2020 年 4 月對所有國際遊客關閉。持有學生簽證的國際學生也因為新型變種病毒的迅速傳播,也遲遲無法入境日本,原定的學習計畫、租屋等事宜都不得不取消,相關的退費與延遲入學手續也進展緩慢,國際學生可說是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建立這個平台,藉此集結所有因日本封閉邊境的政策而受到影響的學生們,主要目的是提供大家一個媒介分享並討論關於學習與生活安排被擱置,以及還在苦苦等待校方與政府答覆的歷程;透過這些故事呼籲日本政府重視國際學生的權益與規劃「安全學習」的相關政策,並能及早對學生開放日本邊境。


語言學校校務行政總監Munezai Yo表示,他們會收集國際學生的聲音,並計畫將這些討論做為遊說政府的輔助資源。


如果你也是因為疫情影響而無法前往日本學習的一員,或是你想知道其他國際學生的故事,都歡迎你前往Education is Not Tourism,瀏覽甚至寫下你的經歷喔!





Open the Borders to Safe Study in Japan Association核心成員:

Go! Go! Nihon 

Kai 日本語學校

神戶Communica學院

草苑日本語學校 

新宿日本語學校

早稲田EDU日本語學校

岡山外語學院

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Doorkel Inc. 等單位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