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被勒索5000萬美金.資訊安全人才需求逐年上升



廣達被勒索5000萬美金,資訊犯罪一年「產值」比蘋果營收高出5倍?


日前廣達發生遭網路攻擊,駭客竊取其蘋果產品設計圖並對廣達勒索5000萬美金,從這起事件可看出資訊安全漏洞將造成一間公司多大的損失。

根據一份網路犯罪經濟的學術研究報告表示,網路犯罪經濟一年的獲利高達1.5兆美元(約新台幣 43 兆) ,這個數字居然是全球最會賺錢公司之一的蘋果在 2019 年2,600億美元營收的5倍!



全球資訊安全人才的需求逐年升高,從2013年的1百萬個相關職缺,預估將於今年2021年攀升到350萬個職缺!

而根據Career Security網站統計,全美 THE 10 BEST CITIES FOR CYBER SECURITY AND INFORMATION ASSURANCE相關領域職缺需求最高的前三大城依序為:


① Washington DC
② New York
③ San Francisco



隨著未來物聯網的發展,相信網絡安全只會愈發重要,來看看美國有哪些碩士科系是跟資訊網絡安全相關的!

美利堅大學 American University

► Computer Science ── Cyber Security

► Mathematics, Information Security

► Data Science ── Cyber Security(有修過統計即可申請)


艾德菲大學 Adelphi University

► Computer Science ── Cyber Security


太平洋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

► Computer Science(with Cyber Security courses)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