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蘇格蘭亞伯丁大學醫學系預備課程



生命科學大學預備課程一項為期三個學期的課程,透過這個預備課程幫助嚮往成為醫療人員的學子們通往醫學之路,順利進入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修習五年制醫學系MBChB。

醫學系學位的前三年將在亞伯丁的Foresterhill校區上課,最後兩年學生會在蘇格蘭境內進行臨床實習,藉此迅速積累臨床實戰經驗!


醫學是一個競爭激烈、要求苛刻的職業領域,這意味著學生將需要在學習中全心投入並具有企圖心或明確目標,方能在眾多優秀國際學生中脫穎而出、通過考核。為了讓準大學生是在準備好的狀態進入醫學系,每年國際學習中心(ISC)針對醫學系銜接課程會開放最多20個名額給國際學生申請,名額先搶先贏,想要申請醫學系的學生要把握機會。


2021年10月入學的生命科學大學預備課程申請正式開放,計畫在2022年9月升讀醫學系MBChB學位的學生可以開始準備好資料開始申請了。



亞伯丁大學醫學系3大優勢

英國排名優異

亞伯丁醫學院在2021年The 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衛報大學指南》中在英國排名第二;在2020年The National Student Survey 《全國學生調查》中在整體學生滿意度在英國排名第一


資源豐富

亞伯丁醫學院位於歐洲最大的臨床基地之一,擁有相當規模的設備資源,包括有權限使用世界享譽盛名的研究設施、數家醫院和全科診所設施。


紮實的臨床實作

從大學課程初期學生就會有與真正的患者接觸的機會,並且從第一年開始就會安排從事臨床實習,學生可以盡早從真實的醫療環境與和病患互動中培養經驗、實質受益。




醫學系MBChB的篩選過程

由於此課程的相當受歡迎,醫學專業領域的競爭性也就提高許多,學生除了要達到學術成績與英語程度的入學門檻,在大學臨床能力測驗(UCAT)與多次的小型面試中的表現也會被納入評估要素。學生也會被要求提交個人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與指導師提供的推薦信

*如果學生在競爭激烈的篩選過程中未能獲得MBChB學位入學許可,他們將能夠選擇生命科學領域的其他學位入學(依成績與各項表現決定是否錄取)。



學生支援

在國際學習中心(ISC)讀書的期間,每個學生都將有一名私人的學術導師,師生會進行定期的一對一會面,關心學生的學習進度。學術導師也會依據學生的需求給予協助,例如:

-說明英國的醫療衛生系統、NHS和患者護理

-在申請階段協助學生查找並備好各項資料

-在申請醫學院前,針對學生的申請草稿和個人陳述提供回饋意見與指導

-面試指導,ISC和醫學院也會提供模擬面試的練習機會



學生回饋心得

''Doing regular lab experiments has taught me a lot more about how to analyse cells, tissues and other living matter. I studied about the NHS in more detail and wrote about diseases such as cancer. My overall experience has been really good as the teachers and staff were all extremely kind and supportive. With their encouragement, I found it easier to cope up with my work and had a greater determination.''

(定期的實驗室實驗教會了我很多有關如何分析細胞、組織和其他生物的知識。我更詳細地研究了NHS,並撰寫了有關癌症等疾病的文章。我的(學習)整體經驗非常好,因為老師和員工都非常友善並給予幫助。在他們的鼓勵下,我發現面對學業變得更加容易,並產生了更大的決心。)


── 來自新加坡的Tanya(目前就讀於生命科學預備課程)



生命科學大學預備課程入學要求

學術要求:高中畢業。須修習過化學生物學/數學/物理學中的兩門學科

英語要求:學術雅思UKVI 6.0以上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