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3⼤學學院銜接.張同學心得分享

線上講座名稱加拿大2+3.大學學院銜接線上課程
線上講座時間2020/12/13 (日) 10:00~11:00
學校名稱Upper Madison College (UMC)



UMC 上麥迪遜高中線上講座

加拿大2+3.大學學院銜接線上課程──講座資訊



UMC講座心得分享


在網路上看到免費留學講座的資訊,非常幸運聽到UMC留學講座!UMC學校位於安⼤略省地區,當地有100多個⺠族和140幾種國家語⾔,犯罪率低、環境宜⼈,也被評比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地⽅。加拿大有⼀個簽證方案: 完成2年學制課程可以申請到最多3年的⼯作簽證,時間運用上對留學生來說更加充裕、效率更好,這也是為甚麼我和我的幾個同學有在考慮去加拿大的原因。

2+3簽證方案.講座截圖──張同學提供

公立學院優勢.講座截圖──張同學提供


進入UMC的國際生⼀開始有英語程度測試考試,學術英語課程(EAP)依照程度分班,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是每週3⼩時線上學習(與加拿⼤籍和全世界同學⼀起進⾏)加上 5.5小時的線下學習(⼩組討論、作業、期末測驗等),讓學⽣⽤最有效率⽅法提升英語程度,額外學習到批判性思考、領導⼒培訓和溝通技巧等軟實力,這是UMC獨特的教學課程。 


學校教育體制著重職涯培訓,有豐富的合作⼤企業和多元化資源,安排學⽣實習,提早接觸新技術,累積經驗,畢業後有機會進入⼤公司⼯作(老師有提到夢工廠!),非常吸引人!而且聽老師說加拿⼤企業非常喜愛技術性業者,因技術無可取代,公司也很重視員⼯福利,不⽤擔⼼有⼯時超長和低薪問題,這些都不存在!原本在公司實習的畢業⽣, 實習狀況良好也會優先考慮錄取,如果想要四處闖闖的畢業⽣也不⽤擔⼼,加拿⼤很多就業機會,UMC學院也會先提早協助學⽣尋找未來就業的公司,感覺職涯輔導做得不錯。


畢業後若想繼續升學,UMC與35所加拿⼤⼤學有合作,可以直接轉學進入知名學校就讀 (像是Seneca、Georgian、Centennial College),另外加拿⼤政府非常善待我們留學⽣,如果是高中讀一半要轉進UMC的轉學⽣,可以提供國高中成績單折抵學分數,不⽤再花時間重覆修課!

UMC合作大專院校.講座截圖──張同學提供


疫情猖狂,UMC學院以學⽣安全為優先考量,加強⼈流管制和清潔消毒⽤品,避免⼤量⼈潮出現,提供⼩班制教學,我自己就很喜歡人少少的上課,因為比較能夠集中注意力,有甚麼問題也可以馬上問。學校宿舍也有定期消毒,讓我們學生入住的更放⼼。演講老師把學校特⾊和國家⽂化以及國際學生可能會發⽣情況說明得蠻清楚的,讓人覺得很可靠、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走,聽完講座我就有和顧問連絡討論如何申請入學,很希望明年開放名額就可以出國。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