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日本語學院線上講座.張小姐心得分享

線上講座名稱學習日文.前進日本
線上講座時間2020/11/16 (一) 14:00~15:00
學校名稱ECC日本語學院 



ECC日本語學院線上講座

學習日文.前進日本──講座資訊



ECC講座心得分享

我在參與講座前,遲遲⼀直不敢去實⾏⽇本遊學計畫,除了⼼裡擔⼼害怕之 外,也沒有完整的遊學規劃,直到聽了這次ECC日本語學院的講座。


講座中,⽼師詳細的歸納出⽇本姊妹校的課程特⾊、地區⽂化、著名飲食和名勝景點,幫助我更快挑選出符合需求且自己喜歡的學校,希望學習之外也能體驗遊學⽣活,從中獲得⼼得和回憶,⽽學生在求學期間有任何問題,需要幫忙,ECC專⾨留學部⾨的⽼師也能提供協助,比如:⾃由搭配的課程選擇、介紹遊玩的景點、節慶習俗知識等。 


神戶特色──張小姐提供


名土屋的交通──張小姐提供     

如果選擇長期留學,我的規劃是利⽤下課的時間找⼀份時薪⼯作,⼀禮拜三天,半⼯半讀,因為透過⼯作可以知道⽇本⼈的習性、處理事情⽅法、價值觀的不同,最重要是能瞭解⽇本的職場⽣活、吸收⽇本職場精神,這將會成 為⼈⽣中⼀次很棒的經驗、⼀段美好的記憶,也會在未來求職上加分!


如果選擇短期留學,我計劃⼀系列的課程學習和旅遊,參加當地⼿作⼩教室課程,像是茶道、插花、書法、繪畫等;講師說若有興趣想學習的內容,都可以透過學校⽼師幫你尋得,安排⼆天⼀夜的輕旅⾏、搭乘新幹線(悠久⽕⾞歷史)、去泡溫泉享受山林間的氣氛,使身⼼靈放鬆,這是在⽇本才能體驗到的⽂化,光是想想就很迫不及待呢!


 整段講座分享過程中,印象讓我最深刻是這句話:「敢說敢講敢做,不要害怕。」


我今年26歲,依舊會感到害怕,擔⼼只會基礎⽇⽂,語⾔無法溝通和⽣活無法融入,⽼師回答說:『 環境使語⾔⾶快進步,語氣上也會更標準,在台灣要花4年考N2或N1 證照,在⽇本只需要2年的時間,甚至會更短』,又說:『剛開始⼀定會不習慣,但試著⽤⽇本⼈的⽣活模式,體驗他們習俗,會發現有趣好玩的⽇本風情。』⽼師消除我⼼中的疑慮,告訴我只要敢去做,就會離⽬標(夢想)更近,如果⼀直停滯,只規劃不⽴即實⾏,永遠都不會有下⼀步,也會不知道成果是什麼。 ── 張小姐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