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預測九屆美國大選結果的奇才就在美利堅大學!川普曾親筆致意!


「四十年未看走眼」的歷史教授艾倫.李奇曼 - 預測下屆總統贏家


今年73歲的李奇曼在 美利堅大學 American University 教授歷史學近半個世紀,但他更為世人廣知的身份是凖確度極高的美國大選預測者。

美國歷史教授李奇曼在1984年開始預測大選,近四十年來從未看走眼,曾成功預測了九屆美國大選結果。他預言,2020年,民主黨人拜登將勝出。BBC中文駐華盛頓記者馮兆音近期專訪李奇曼教授。

2016年美國大選落幕後不久,歷史教授艾倫·李奇曼(Allan Lichtman)突然收到一封信,來自剛剛當選總統的川普。

信裏是《華盛頓郵報》在大選前兩個月的一篇報道,儘管川普當時在全國民調中大幅落後,李奇曼豪言預測,川普將勝選。

川普在報道上用大號馬克筆做了點評:「教授,恭喜,你說對了!」他還簽上了像心電圖一樣的標誌性簽名。



不過,李奇曼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預測,或許無法讓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寬心。

李奇曼教授預言,民主黨人拜登將勝出這屆選舉。

李奇曼的預測模型有何特別之處?他使用的「13個關鍵指標」,比各家媒體與統計機構跑馬燈般的各州民調顯得更簡潔。

如果有6個或以上的指標陳述為否定,現任執政黨的候選人將會落選;如果少於6個指標,此人將勝選。

《全文出自BBC》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