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李需注意的6件事!

行李



觀光旅遊、留學、洽公......不論出國的目的是甚麼,打包行李都是必要的步驟!

有些人可能覺得很簡單,把會用上的物品通通放進行李箱就好了;但有一些小細節只要多加留意,一定可以讓接下來的旅程更加順暢喔!


1.   準備一個行李秤

訂機票時,都會有托運行李的限重規定,在整理行李時請務必再三確認購買的行李公斤數,尤其回程時總會帶些紀念品、新衣服等物品,更容易發生超重的事情;如果超重,可是會在Check-in時被攔下要求將多餘物品當場丟棄以符合限重或是加價購買公斤數喔!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可以先買個輕便小巧的行李秤,一個小行李秤不會很貴、幫你精準控制行李重量,也幫你避免了加買行李公斤數那貴鬆鬆的費用!



2.   確認是否誤帶違禁品

航空公司針對違禁品的規範基本不會差太多,不過每家航空公司針對攜帶物品的細項堆應與尺寸規格可能有些微不同;另外,各國對於一些物品(如:電子菸、打火機等)的攜帶規範也有些不同,在出國前建議先上網查清楚,以免在進入機場海關時被請到小房間約談喔!



3.   液態物品需用透明夾鏈袋盛裝

這點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些瓶瓶罐罐的物品,如沐浴乳、洗髮精、化妝水、保養品等,請記得要裝在透明夾鏈袋裡!隨身行李有規定液態物品每瓶不可超過100毫升(100ml),且合計不得超過1公升(1L)。



4.   不帶到當地可買的物品

我們在裝行李時,總覺得甚麼都會用到、通通放進行李箱,不僅徒增行李重量也占了行李箱的空間。其實很多日用品,如衛生紙、盥洗用品等,在當地也都是可以買得到的,你可以帶上幾包小包的衛生紙、小瓶裝的盥洗沐浴用品應急,抵達目的地的隔天再去當地商店購買日用品即可~



5.   帶上日用的包包

這點聽起來無關緊要,但還真的有很多人忘記!開開心心打包完託運和隨身行李,卻忘了帶上日常出門會攜帶的小包包。雖然包包也可以到當地再買,不過一個小包包很輕又不太佔空間,還是在出國前就記得把它帶上吧!



6.   錢+護照影本+大頭照

這點就相當重要了!人在異鄉,總是小心點好,難保不會遇上小偷或搶劫,也有一些人不小心弄丟護照了。這時你的錢、護照影本和大頭照就相當重要!為了避免整個包包或行李箱遺失或被偷,建議在你的每個包包和行李箱都帶上一些錢、護照影本和幾張大頭照,除了分散風險,緊急時刻即使遺失了部分家當,至少其他行李裡還有救命的一些錢和證件!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