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申請,9件申請大學時你應該要注意的事!!

留學生



當您參加留學說明會、海外大學展,或是向留遊學代辦詢問時,您可能會得到幾所推薦的、合適的學校,也許還有機會與學校代表見面!

但在選擇學校或與學校代表面談時,有哪些事情是您可以注意的呢?

以下列舉出9件您應該要注意的小細節,讓您在選擇學校時更有方向、更能找到符合期待的學校~



當地生活

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每個城市城鎮的生活風格友都不一樣,可以想想看自己是否喜歡那個地方?景點有哪些?公共交通便利嗎?



住宿

學校是否有提供校內宿舍呢?如果沒有,學校周邊是否有學生套房、分租公寓,或是學校可以安排寄宿家庭嗎?住宿價格是否符合預算?學校是否有提供住宿相關的資源?



國籍比例

如果您希望可以在國外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或是很在意所選的科系是否學生國籍比例太過單一,在查找資料或詢問時可以特別留意每間學校的國際學生國籍比例、有多少比例的學生來自海外。



授課方式

當你確定申請的科系後,可以透過比較各間學校的教學方式,選擇資源最豐富、課程樣態多元的學校,而這可以從學校官網中略知一二。課程是通過講座、進實驗室或是也有研討會來教授的?每班學生有多少人?系上的報告多半是個人作業還是團體合作的形式?是否有機會與教授一對一諮詢洽談?



授課內容

不用多說,在申請科系時一定要看清楚該課程細項,必修你到底會學到甚麼?選修有你有興趣的領域嗎?



畢業出路

即將畢業時,學校是否會提供職涯規劃的指導呢?學校是否有和本地或該國企業合作?有無實習機會?



校友/系友出路

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這所大學的學長姊他們的未來出路都去了哪些公司?或是進入的產業有哪些?這樣也幫助您自己去規劃未來的職涯出路。



獎學金

很多學生在預算方面都有所考量,如果想要節省經費,可以注意一下校方是否有提供不同形式的獎學金,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截止日期

舉凡提交申請要求、申請文件、確認入學、住宿、獎學金等,每個步驟都有不同期限的截止日期,一定要特別注意!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