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出國留學卻不知該選哪個國家?選擇留學國家的6個考量點!


許多人可能立志要出國走一遭,積極的以海外進修留遊學為目標,開拓自己的眼界。

不過卻也有相當多的人覺得哪個國家都可以,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目的地國家。

到底該如何選擇留遊學的國家呢?

本文將提供您5個可以思考的方向,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喜歡又適合的國家。



1.   想去哪裡?

這似乎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不過可以仔細想一下想去是一個特定國家或城市

試想一下,您將會在這個地方待上幾個月甚至好幾年,您最想探索什麼樣的地方呢?想得更遠一點,從學校畢業後,這個地方或國家很有可能就是你步入社會、求職的起始點

從這些角度去思考,您對於未來會更有想法,進而推敲出適合前往的國家!



2.   預算多少?

也許其他的考量點比較偏個人喜好,但是學費等費用是客觀不變的要件之一,在規劃海外留學時,您可以大致了解一下各個國家平均的學費與生活費,並衡量使否符合自己的預算能力範圍。

除了學費、生活費,在選擇學校時也可以查看看該校是否有獎學金可以爭取,這樣可以減輕經濟上的負擔。



3.   願意離開舒適圈多遠?

離開安逸的舒適圈是需要決心的,所以當你決定要出國時,就已經比其他人勇敢、搶先踏出第一步了!

同樣抱持著勇於冒險的心,有些人可能可以接受前往一個文化、生活飲食習慣完全不同的環境;有些人覺得文化相近的國家還是比較安心,一點小小的改變對他們來說便已足夠。

兩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端看你可以接受的範圍到哪~



4.   願意離家多遠?

前面討論的是抽象的舒適圈,這裡討論的是更具體實際的距離問題。

距離問題會實際的影響著機票的花費,進而影響到您在學期中的放假時間是否可能頻繁的來回兩國之間、回家與親友相聚。



5.   想出國學甚麼?

特定領域在某些國家可能會因為該國的生活方式、經濟文化與歷史等因素,進而成為該國的強項

舉例來說,農業和畜牧業領域的科目在紐西蘭往往會更為優勢,因為他們是紐西蘭生活模式與經濟的重要組成成分;法律領域多以英國備受推崇,因為世界上很多國家的法律體系都承襲著英美法的特質。

真的難以決定前往的國家,那就把未來想讀的科系納入考量吧!



6.   未來已經有想進入的公司嗎?

每個專業領域都有一些知名的龍頭公司,如果您的目標已經很明確就是要以這些有聲望、有健全體系的大公司為目標,您可以看看這些目標公司的官網,參考該公司最重視的特質與能力、正在發展的領域項目等,以此確立自己的學習目標

另外,找出他們的總部位在何處、看看附近是否有不錯的大學學院,因為通常校方會和鄰近的周邊企業保持良好長期的合作關係,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或相關資源,學校可以協助您順利銜接畢業後的工作!

這點其實常常被忽略,如果您能夠花點時間想想看、查找資料,那絕對比同年齡層或同事要出國求學的其他學生領先一大步了!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