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福特汽車的傳奇CEO,原來畢業於這間美國學校!


艾倫·穆拉利(英文:Alan Roger Mulally) ,他是企業夢幻的CEO,波音公司、福特汽車仰賴他,更是投資人心中寄望的微軟繼任總裁首選。當穆拉利表示不接任微軟總裁的消息傳出,微軟股價應聲重挫。


大學畢業後,穆拉利進入波音公司擔任工程師,並擔任過專案管理的職位,對波音727、737、747、757、767及波音777的研發做出貢獻,並在2000年中期幫助波音民用飛機集團(BCA)擊敗對手空中巴士。為表揚其貢獻,被選為《美國航太周報》2006年年度人物

後來接受福特汽車挖角擔任總裁兼執行長,在通用汽車、克萊斯勒汽車相繼破產,靠政府紓困的情況下,交出年獲利兩百億美金,年銷售高達一千兩百八十億美金的成績單,成為美國唯一不需要政府紓困的大型汽車製造商,讓華爾街大為驚豔。

——大家稱之為可以寫進商管教材的「穆拉利改革」


這樣厲害的人物畢業於堪薩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KansasKU)」的航空航太工程學院(Aerospace Engineering),為表揚他在商業及工程上的貢獻,於2012年獲得榮譽學位。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