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看心理學大師Paul Ekman就讀的是哪一間美國學校!


Paul Ekman是一位美國心理學權威,研究情緒和面部表情的先驅,他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傑出的100位心理學家之一。


在「Adelphi University 艾德菲大學  」獲得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曾被時代周刊評為『百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他開發了一套「面部動作組織系統」(FACS)來將每個人的表情分類,並發表了關於一般非語言行為領域各式各樣主題的研究,例如,面部、身體其他的部分,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也利用口語跡象判別謊言。Ekman對謊言在社會層面的研究有突出貢獻,包括我們為什麼撒謊,我們為什麼常無意識的判斷謊言。Ekman並與電腦視覺研究員Dimitris Metaxas設計了一個視覺測謊儀。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跟影集Lie to me 的主角背景不謀而合?沒錯!Lie to me 的主角Cal Lightman即是以Paul Ekman博士為藍本設定!



Ekman一直以來也為Pixar動畫公司提供相關諮詢,更是其中一部迪士尼著名動畫『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的顧問!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