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哪兩間美國大學的工程學院有提供帶薪實習的CO-OP項目呢?


科技業!不變的市場王道!


台積電這週強震,紅紅火火創歷史新高,已躍居全球市值第十大公司,連帶帶動台股大盤衝破歷史高點!經過疫情的攪局,全球的科技業依然為最具有高薪前景的行業之一,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


在美國,同樣電腦相關的就業前景非常好,美國電腦技術和產業都是全球領先地位,自然成為了最熱門的留學目的地,比較熱門的方向包括多媒體動漫、軟體編程、電腦網絡、電腦工程或者人工智慧方向。從PayScale網站可以看出,電腦科技相關的薪資水平比全美整體薪資水平要高很多,而且18年以來差距愈加明顯。根據統計,美國軟體工程師的起薪在$58,000 - $119,000之間,數據工程師/科學家的起薪在$81,000 - $149,000之間,網絡工程師的起薪在$45,000 - $123,000之間。



美國的一些優秀大學非常注重學生在校期間的實習,例如奧本大學和太平洋大學的工程學院都有提供大學生帶薪實習的CO-OP項目,幫助電腦及工程專業的在校生就讀期間就有實做的經歷。同時,每年學校也會舉辦很多校內招聘會來幫助學生畢業後就業。


Auburn University
AU 奧本大學


奧本大學電腦工程方向的優秀校友包括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美國國防部電信工程師Mike Ziema,摩根士丹利公司軟體工程師Rose-Gaelle Belinga,Twitter公司高級軟體工程師Sean Cook以及蘋果公司網絡測試工程師Kang Sun等。


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
UOP 太平洋大學


同樣以電腦與工程專業見長的還有臨近矽谷位於加州的太平洋大學。加利福尼亞GDP總量在2017年的時候超過英國成為了全球第五,太平洋大學的電腦工程學院的學生也是以高薪享譽全美,以起薪$71,800位列PayScale全美第十九位。


太平洋大學2019年整體畢業生在畢業後的六個月內的就業率為91%,其中有93%的學生表示所從事的工作與就讀的專業相關,工程類優秀校友包括諾基亞公司前任總裁Ramzi Haidamus ,NASA前太空員Jose Hernandez、思科科技運營管理副總裁Rebecca Jacoby、海軍設施工程部副部長Rear Admiral Paula C. Brown等。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