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已經落伍了?來參加BULATS測驗,證明自己的商業英語能力吧!

BULATS是?


BULATS全名是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中文翻譯為「劍橋博思國際職場英檢」,是由歐洲語言檢測協會(ALTE)中的四個會員(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法語聯合學院、歌德學院、薩拉曼加大學)共同研發,以測驗「商業實務上所必須具備的英語溝通能力」為目的的考試。

BULATS的成績可以簡單地換算為全球通行的「歐洲語言能力分級架構(CEFR)」分級,方便學校或職場掌握學生的英語水平。



BULATS測驗優點


重視實務的考試

BULATS的內容包含「閱讀」、「書寫」、「聽力」、「會話」,可測出學生在職場上所需使用到的英語技能程度。考試的問題多為實用取向,著重在「可以立即用於職務上的水準」,適合想取得實務商業英語能力證明的人。


有利於外資企業的求職

越來越多的外資企業看重BULATS英檢的成績,因此取得BULATS語言證明,對希望進外資企業工作的人,可以起到加分作用。 此外有海外工作夢想的人,更要以取得BULATS好成績為目標,因為BULATS以歐洲統一英語基準判斷英語程度,而不是以台灣當地標準來衡量。



BULATS與TOEIC的不同處


BULATS的考試內容涵蓋「閱讀」、「書寫」、「聽力」、「會話」等4種技能,而TOEIC雖然有以會話、書寫為測驗內容的專門考試,但多數人對於TOEIC的印象仍然僅限閱讀及聽力的測驗。此外,就算TOEIC的閱讀及聽力測驗取得高分,在實際職場、日常生活中無法流暢對話的大有人在。

TOEIC考試與現實職場上使用的商業英語無太大相關,而BULATS則側重於「工作所會使遇到的英語」,重點會放在測驗英語的「交涉能力」及「會話能力」。

BULATS成績在世界上認知程度很高,而參加TOEIC的考生多為日本、韓國、台灣等亞太地區學生,世界接受度其實不算高。粗估現今全球至少有超過11,000家公司使用BULATS來增進員工的英文能力及做為增聘人員時的語言能力評量參考。



配合自己目的選擇適合的考試


若想要在台灣就業,雖然BULATS在台灣越來越廣為人知,但TOEIC還是有壓倒性的知名度,考TOEIC比較有利,若重視實務能力,BULATS考試比較好。

不過BULATS所追求的是英語的交涉能力,屬於中高級進階學習內容難度較高的緣故,沒有TOEIC 700分~800分以上的英語基礎,直接接受BULATS課程及考試的話,可是相當辛苦的。



總結


不論是為了英語能力的證明或是做為求職時的武器,最大目標還是整體英語能力的進步。

以上的內容希望讓大家對BULATS考試有更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