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戰場開打!美國中央佛羅里達大學光學人才培育成為優勢!

5G 戰場開打!全球產業積極卡位!


上週台灣三大龍頭電信宣布5G正式啟航!

5G基地台因高頻的特性,覆蓋範圍較小,需要更多的基地台以及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才能確保訊號覆蓋範圍完整,市場估計基地台的數量至少會比4G多出3~4倍,而當中所需要的光通訊元件或者是光纖數量也會比4G多出數倍。

大量數據的長距離傳遞,過去已用光訊號依賴光纖送至建築物中的數據機,再轉換為電訊號。

未來要走的路則是光訊號直接進入終端機器、甚至到記憶或處理晶片。

這需要將光子(photonics)的元件與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密切的整合在一起。

有報導說2020是光子發展的元年,可見光學人才需求劇增,將是未來的絕對趨勢!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UCF 中央佛羅里達大學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中央佛羅里達大學,即擁有全美前三大光學研究中心 !!

  • 原子Atomic / 分子Molecular / 光學Optical  全美排名12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20)
  • 與MIT等名校共同合作創新研究專案
  • 研究中心累計共研發了300+項專利 
  • 平均年薪為113,000美金 
  • 擁有4個研究中心,致力於光學各領域更深入的研究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