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SMEAG Capital.古小姐12週遊學心得

遊學都市Cebu 宿霧
遊學期間2019年8月起
12週
學校名稱SMEAG Capital
就讀課程ESL by Cambridge
Business English
TOEIC



【校園環境】

SMEAG的校園環境滿好的各處都有冷氣,所以不用擔心在菲律賓會很熱,只有教學用的樓層的大廳假日沒開冷氣。另外,在治安方面,在我出發前聽到有些人覺得菲律賓治安沒有台灣好,但其實來這裡大部份時間都在學校裡面念書,而學校整天都有警衛在門口守著,所以只要待在學內裡基本上是很安全的,在我就學的三個月裡沒有發生特別狀況。

SMEAG校內-DEOW迪耀國際教育

(SMEAG第三校區獨棟建築)

SMEAG校內禮堂

SMEAG禮堂(偶爾會有電影撥放)

【住宿環境】

我個人是很滿意的,因為一周可以申請一次打掃,所以就算遇到很髒的室友一個禮拜起碼房間可以有一天是乾淨的,以我住的三人房來說,唯一的問題是房間有點稍小,窗和桌子之間的間距很窄,所以床位在最裡面的人要出去的時候,需要麻煩室友往桌前靠一下坐,不然人過不去。

【餐食】

大部分時候的早午晚餐我個人都很喜歡,因為有菜有肉也有飯,但有時候菜的部分只有生菜,我覺得這是唯一需要特別改進的地方,我想亞洲人大部分還是喜歡吃熟的菜;另一點是覺得週日如果早上用餐時間也可以和平常一樣就好了,不過這比較是我個人問題,對很早起得來說,週日早上的用餐時間是真的有點晚(10:30-12:00早午餐合併)。

SMEAG一對一教室

(SMEAG一對一教室)

SMEAG自習室

(SMEAG自習室)

【師資與上課狀況】

我的老師大部分都很好,因為大量的和老師用英文聊天所以確實增加了我口說上的進步,只有少部分的老師沒這麼好,不過還好這所學校有讓學生換老師的政策,很快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對學校的師資部分很滿意。

【戶外環境】

周邊環境其實還算是方便的,因為走幾步路就有速食店、餐廳及超市,覺得累還可以去附近的按摩店,按摩店隔壁還有美甲店,所以整體的機能性我覺得算是很高的。

【課外活動】

在菲律賓的計程車費和台灣比是很便宜的,所以假日我很常去市區的Mall。喜歡逛街的人很適合去那,因為它很像台北忠孝東路一些知名品牌集合在一棟建築物裡;喜歡旅遊的人也可以利用假日去不同島嶼,找伴去不難因為很多學生都會揪大家一起去。

SMEAG大門口

(SMEAG大門口)

【SMEAG學校簡介】

SMEAG是菲律賓地區規模最大,深受學生青睞的語言學校之一。總共有三個主要校區,總容納學生約850人,每年提供上萬名學生就讀,是宿霧地區頗負盛名的學校。

第1校區 SMEAG Sparta|劍橋英語課程及官方考場
第2校區 SMEAG Classic|多益/托福/商英課程/劍橋英語及官方考場
第3校區 SMEAG Capital|雅思/劍橋英語課程及官方考場

第3校區是比較積極向學的一個校區,適合想衝刺「TOEIC」跟「TOEFL」的朋友,原地就是 TOEIC、TOEFL、BULATS 的官方考場。除了讓同學們在每次的模擬考中練習試題外,還可以更熟悉考場環境,對學生而言是很好的選擇。每個校區的裝潢跟氛圍都不太一樣,三校區從大門走進去後,大廳右邊是咖啡廳,左邊是餐廳,往樓上走就是宿舍、教學區、官方考場,動線很清楚明瞭。

菲律賓SMEAG學生遊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