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世界唯一Aquarius reef base水下實驗室就在佛羅里達國際大學!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FIU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


隸屬於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FIU) 的 Aquarius Reef Base 水瓶座礁石基地位於佛羅里達國家海洋保護區9千米的水下,離海面有19米,緊挨著一座叫「海螺礁」的珊瑚礁。目前Aquarius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下海洋實驗室,主要由學生與教授進行海洋科學研究和培訓NASA的太空人。

NASA也會把太空人送下去做測試 

至於為什麼要建這個水下實驗室,其實是為了防止普通潛水中出現的「減壓病」,減少上升下潛的時間從而更有效率。

防止普通潛水中出現的「減壓病」,減少上升下潛的時間從而更有效率 

艙體有一個500立方英尺的空間,裡面有各種電腦設備,實驗室,電力系統,窗戶和廁所等。另外還有一個大艙,裡面有6張床位,電腦設備,兩個大舷窗和廚房等,能夠讓6名科學家在水下生活兩周。在這兩周時間裡,科學家其實大部分時間並不是坐在窗前看魚啊,他們基本都待在外面工作。研究最多的是珊瑚和海綿。大家應該知道由於全球氣溫升高,海水酸化以及人為破壞等等,珊瑚礁生態系統已經是岌岌可危,很多本來色彩斑斕的珊瑚「白化」失去了顏色,就像人得了白化病一樣。

廚房、床位基本配備,待個兩週沒有問題 

FIU 相關科系

  • Biology
  • Marine Biology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