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I-20被終止要怎麼辦?3種方法提供給您!


▶什麼是I-20?


I-20是美國學校提供自費留學生申請簽證(F-1 Visa)時的入學證明文件,相當於入學許可書的概念。

收到了正式的I-20之後,即可持該信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

I-20失效有自然過期失效及人為過失被終止兩種可能。有效日期可由I20表格上確認,一般是學業結束畢業後的時間。而人為過失則是學生因違反了學校的規章制度而被停學、開除而導致I-20被學校終止。


其他美國學生簽證詳情請參考這裡




▶I-20被學校終止怎麼辦?


①重新申請新學校再入境


暫時回國重新申請新學校獲得i-20後再入境美國。

但是會需要重新支付SEVIS費用(簽證費),費用請參考這裡


②向移民業務局提出申訴,並在新學校就讀


盡快與校方確認I-20正式失效的日期,在美國期間尋找專業機構的幫助進行申訴,請求學校減輕或者減免處分。但整個手續時間會耗費約1年的時間,且需透過律師製作相關所需證明文件,時間成本及請律師等的費用昂貴,另外還需要證明I-20被終止是因為不可抗力理由造成。

申請期間不可在美國學習。


③申請前往其他國家留學


可以透過DEOW迪要國際教育申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英語系國家的留學簽證。

將由專業留學顧問為您推薦適合的學校,並辦理後續入學手續。




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I-20被終止,若沒有在規定時間內離境而變成非法滯留的話,都將面臨嚴重的後果。想再次入境美國需要回國重新申請以新的簽證入境,但由於之前在校的不良紀錄等問題,有很大機率會被拒簽!

相信誰都不想多出這些麻煩的手續,平時就要多注意課業及出缺席率,保持良好紀錄認真求學。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