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紐西蘭令人驚訝的7件事

大家對於紐西蘭有著如何的印象呢?

・羊很多

・橄欖球很有名(All Blacks)

・有原住民毛利人

・蜂蜜還頗有名的(Manuka Honey)…

但其實還有很多令人驚訝的事,以下就來介紹「紐西蘭會讓人驚訝」以及「為何會這樣?」的7件事情給各位了解一下!



亞洲人好多!

中國人或印度人特別多,但是稍微離開奧克蘭到郊外走走,亞洲人也少很多,可以好好體會紐西蘭的環境。

奧克蘭聚集多間語言學校及技職學校,有許多來學習英語的亞洲人,比起接觸英語母語使用者的英文,聽到各式各樣英語口音的機會更多。

由於亞洲人很多的緣故,在奧克蘭可以品嘗到中國、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日本等等多國料理!



巴士站牌上不會寫地名,完全不知道下車後在哪

紐西蘭的公車不像台灣有「下一站是×××」的廣播,因此,乘坐巴士前往不知道的地方的時候,一定要先用「Google map」查過,或是上車問司機:「我想要到這裡,可以說一下最近的車站是哪一個嗎?」都是很好的辦法。



電車中有謎樣的工作人員

在奧克蘭坐電車的時候,會注意到電車裡有許多的工作人員。

基本上每節車廂大概會有2個人,主要是停車的時候確認車門的開關、確保乘客們的安全。

不過工作人員常常都在睡覺,雖然這個工作滿重要的,但是睡著的話還是拿的到薪水,有點讓人羨慕啊。



早上買咖啡大排長龍的人潮

紐西蘭平日早上總會為了買咖啡大排長龍,每天看到都會很驚訝,之後也入境隨俗養成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的習慣!



$1也要用EFTPOS

與台灣基本上還是以現金交易有所不同,紐西蘭是以卡片為主要支付工具,主要是用稱為EFTPOS的簽帳卡,在開設銀行帳戶的時候便能取得,可以支付費用、使用網路銀行等等。

雖然很少地方不收現金的,不過當地風格就是不帶錢包,只在手機套裡面放一張卡片,即使是$1的東西也還是用EFTPOS支付。



長期連假及國定假日電車都停駛

連假就是出去玩的時候,但紐西蘭到了連假,電車也跟著停駛了,取而代之的是增加巴士的班次,時刻表、巴士站也可能按情形更動。

紐西蘭假日時,大部分的店面都會休息。因此假日的時候不外出,而是在家與家人們悠閒地度過是比較普遍的。



餐廳服務方式的不同

紐西蘭個人主義色彩比較強,感覺有不少人對待工作的態度是很悠閒的。

進到店裡之後,店員基本上不太會跟你說:「歡迎光臨,有幾位呢?」通常進到店裡後,就很隨意的找位子坐下。

點餐的時候也需要主動的跟店員說,上菜的時候也有可能什麼都不說就放到餐桌上,相較台灣面面俱到的服務生可能會有些落差。



總結

雖然有些事情跟台灣相比下可能會覺得「不可能吧!」,但總體而言紐西蘭是一個居住起來相當悠閒且舒適的國度。

熟悉了當地的生活,最初很驚訝的事情也會覺得很普通。

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看看與台灣不同的環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