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區域簡介


西班牙位於伊比利半島,由17個自治區、2個自治區所組成,並下設50省。

每個區在飲食文化、生活方式、所使用的語言和方言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點。

特別是語言,在西班牙,除了通常被稱為「西班牙語」的「卡斯蒂利亞」方言外,瓦倫西亞語和加泰羅尼亞語等少數民族的語言也同事並存並仍被使用著。

以下特別介紹幾處國人常去的區域!

 




馬德里 (Madrid)


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及最大都市,也是馬德里自治區的首府,地理位置在西班牙國土中部,曼薩納雷斯河貫穿市區。

市內人口約634萬,都會區人口則約680萬,均佔西班牙首位!

身為一國際大城市與金融中心,馬德里並沒有失去其西班牙特色,白天黑夜都相當熱鬧有活力。

馬德里同時也是交通樞紐和旅遊勝地,西班牙在許多方面都是以這座城市為中心! 





卡斯提爾──雷昂 (Castilla y Leon)


主要城市:巴利亞多利德、薩拉曼卡

位在馬德里的西北部,部分與葡萄牙毗鄰。

卡斯提爾地名來源於西班牙語「城堡」(Castillo)一詞,中世紀時,貴族為了抵禦摩爾人,在這一帶興建了許多城堡,因而得名。

近年來,該地區逐漸吸引遊客的目光,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道地的西班牙文化。

另外,該地區說的西班牙語口音普遍深受大家歡迎,被認為是清晰好理解的!





瓦倫西亞 (València)


主要城市:瓦倫西亞阿利坎特

瓦倫西亞靠近東海岸,氣候溫和。

它擁有豐富的語言和飲食文化,是內陸當地人會選擇的度假勝地。

此區使用的語言正是少數語言瓦倫西亞語,雖然當地人仍會使用這個語言,但近年瓦倫西亞語逐漸式微。





加泰隆尼亞 (Cataluña)


主要城市:巴塞隆納

加泰隆尼亞在西班牙西北部,首都巴塞隆納被稱為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但它與最大的城市馬德里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

在文化發展上具有一定的自主性,同時是西班牙經濟最為發達、獨立意識也較鮮明的地區。

當地的語言為加泰羅尼亞語,但西班牙語在此區也是通用的!





安達盧西亞 (Andalucía)


主要城市:塞維亞馬拉加格拉納達

西班牙南部的地中海型氣候更為宜人,夏季陽光充沛,雨水少,造就此區成為一個度假勝地,吸引了許多來自國內外的遊客。

它是所有區中最大的地區,人口也比馬德里區多。

這個自治區給人的感覺和西班牙中部或東海岸地區相比是截然不同的,在許多歷史遺跡中,您都可以感受到過去伊斯蘭統治下遺留的文化。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