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區域簡介


加拿大是由十個省以及三個地區所組成的聯邦,各地方皆擁有相當程度的自治權。

法律、教育制度、國定假日、醫療保險及社會福利也隨地域而不盡相同。

不論是人口密集的繁華大都市,或是象徵加拿大的廣大自然環境,都值得細細品味。

加拿大擁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國土面積以及世界上最長的海岸線,來此拜訪的人們可見到這個國家多樣的人文特色、地貌風景,開闊自己的眼界!

以下針對幾個較熱門的省做介紹~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British Columbia)


主要城市:溫哥華維多利亞

位在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有著文雅街道的都市、高樓大廈所構成的天際線、良好的自然環境等等,是旅行以及留遊學的熱門選擇。

省區內有著英國殖民時期的遺韻且充滿強烈英國色彩的維多利亞與比鄰著山海、由現代風格街道所構成的溫哥華兩個著名地區。 



安大略省 (Ontario)


主要城市:多倫多、渥太華等

有著首都渥太華以及商業、學術蓬勃發展的多倫多,為加拿大國內人口最多的一個省區。

安大略省位在加拿大東部的位置,而其中一部份與五大湖相鄰,與美國遙遙相望。

境內最知名的觀光景點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每年吸引許多為了親自感受壯麗自然美景的遊客。 



魁北克省 (Quebec)


主要城市:魁北克市、蒙特婁

魁北克省與安大略省鄰接,為著名的法語圈,因此魁北克省居民以法語為第一語言的比例較英語來得高。

這是充滿著音樂及藝術的文化之都,城市輪廓偏向歐風建築,當地人的生活也帶有歐式的色彩。

省區內的最大都市蒙特婁(Montreal)被稱為雙語都市,不論是英文或法文都通用。

由於英語、法語皆有人使用,因此,位於魁北克省的語言學校不只提供英文課程,也有教授法語的語言學校。

要一窺風格截然不同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是個獨樹一格的地方值得走訪。 



亞伯達省 (Alberta)


主要城市:卡加利(Calgary)、埃德蒙頓(Edmonton)等 

亞伯達省有著豐富多樣的自然環境、穩定的治安及經濟,可說是充滿著年輕活潑的氣息。

境內有洛磯山脈以及許多的國家公園,是各種戶外活動樂趣的所在,加上當地社區親切友善,也營造出放鬆悠閒的環境。

對於懷著強烈好奇心而前來尋求刺激感的人們來說,亞伯達省是很值得探索的省區。

另外,亞伯達省是加拿大聯邦中唯一不課徵州稅的省,可以滿足預算有限的學生們! 



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主要城市:溫尼伯(Winnipeg)、邱吉爾(Churchill)等 

此處是加拿大人口比較少的州省,但因位於加拿大國土的中心位置,特別是首府的溫伯尼,你可以深深感受到加拿大東、西半邊文化交錯影響所形成的多樣文化。

曼尼托巴省還是世界有名的皇家溫尼伯芭蕾舞團的發源地,世界知名的表演家也會選擇在此演出。

不僅如此,這還是一個可以觀賞極光的都市,加上多樣野生動物所棲息的公園、比起其他加拿大的州省更長晝時等特色,曼尼托巴省儼然是個充滿魅力的地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