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區域介紹



紐西蘭由庫克海峽(Cook Strait)分隔的北島、南島以及周邊的許多小島所構成。北島有著政府機關集中的都市之外,還有火山溫泉等自然景觀,著名的魔戒「哈比村」也在北島。而南島則以南阿爾卑斯山豐富的自然環境發展觀光產業,壯觀的峽灣和冰河景觀不輸給北歐的挪威各國。
紐西蘭北島和南島主要城市的風格各異,值得花時間好好到處走訪探索這個有「活的地理教室」美譽的國家。



區域別介紹


①北島


奧克蘭 (Auckland)



奧克蘭位於紐西蘭北島北部的位置,紐西蘭人口的三分之一都居住在奧克蘭周圍,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有著國際機場以及樞紐港口,是個交通發達的全球化都市,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來。紐西蘭的語言學校大多集中在奧克蘭,加上城市規模在紐西蘭國內排名第一,工作機會最多的緣故,成為留學生的人氣首選。

奧克蘭以天空塔(Sky City)為中心,街道簡單且集中,是一個逛起來相當輕鬆的都市。住在奧克蘭可就近利用渡輪前往附近小島觀光,在現代化的都會氛圍中也能享受紐西蘭的大自然風光。

威靈頓 (Wellington)



位在北島的南端,全世界治安首屈一指的紐西蘭首都-威靈頓,除了是政治以及經濟的中心,同時也是紐西蘭的藝術與文化的代表城市。附近許多地點都是著名電影-魔戒的拍攝地!威靈頓相較奧克蘭留學生少許多,因此推薦給想要有更多機會與紐西蘭當地居民交流的學生。


②南島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基督城為南島最大、紐西蘭排名第三大的都市。基督城的市容以哥德式建築以及美麗的公園為主,當地舉辦的觀光活動富含英式風格,是相當具有英國風情的城市。主要經濟是農作物交易及觀光產業,由於當地和數個滑雪場地很近,加上靠近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及本身就擁有一座國際機場,基督城成為很多遊客來紐西蘭必經觀光點之一。

皇后鎮 (Queenstown)



皇后鎮以其山脈及湖泊的壯麗美景和著名的滑雪度假地聞名,夏天前來避暑的遊客也相當的多。皇后鎮依山傍水,因此發展出多彩多姿的旅遊活動項目,不論是喜愛登山或是水上活動,甚至滑翔傘、跳傘都有機會在此親身體驗。

達尼丁 (Dunedin)



從蘇格蘭殖民時期至今,達尼丁地區仍然屹立著許多維多利亞時代建築。以醫學院著名的紐西蘭名校之一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即位於此,因此也被稱為學術之都。有「南半球的愛丁堡」之譽的達尼丁,和英國愛丁堡一樣富含文化及藝術氛圍,是個紐西蘭南島不容錯過的景點之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