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概要


住宿方式

寄宿家庭 Homestay、宿舍 Dormitory、合租公寓 Sharehouse


對於初次留學的人們推薦以寄宿家庭的方式為住宿的選擇,這可以直接的體驗當地的生活以及文化。雖然按地區的不同有著各式各樣的家庭環境,而前往大都市寄宿的"家"並不是一棟房子,通常可能是住在公寓當中,而且普遍離都市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上下學的交通時間、交通費也是選擇住宿地區的考量要點之一。另外在飲食方面也大多只附早餐,如果是要長期住宿的學生,預先確認是否可以自行下廚,或是外食的話大約的花費等,將相關費用、規則加以確認以及規劃是比較好的。


雖然Dormitory(宿舍)是廚房、食堂、浴室等等需要由學生們相互共用的環境,但比較之下所需費用有時反而是比較貴的,若是長期留學的情況下,考慮Sharehouse是比較划算的選擇。租金等費用是由數人共同分攤,而能夠確保在抑制費用的狀況下還有著充足設備的房間。





物價水平

與台灣相比之下美國物價水平較高。但是,前往郊區的話就相對來說可以抑制費用!


雖然跟台灣相較之下美國物價是比較高的,但這也會隨著區域而有所不同,加上州的稅法之間也有相當程度的變化,費用考量優先的話要慎選前往的目的地城市。


語言學校的費用在高價位以及價位合理的學校之間的金額差距也是相當可觀的。吃的東西以及日用品等等會有許多特價機會,與朋友或是室友一同購買的話,可以避免買的太多而有浪費的情形產生,種種層面上都可以在高物價水準的美國中找到適合自己負擔的起的生活方式!





飲食生活

儘管近年來飲食有著多樣化的表現,正統的美國味依然存在


代表著美國的各種餐點當然是在街角的各種小攤販以及各家庭自己傳統的味道。不過由於近年來美國國內外國人口越來越多的影響,使得特別是都市內的飲食相當的多樣化,中式、日式等亞洲餐飲文化也廣為流傳。在寄宿家庭的晚餐或是外食的時候,餐點的份量可能大的驚人,但是不需要因為吃不完而感到有壓力,美國的餐飲店普遍都不會介意幫客人打包沒吃完的食物。





交通方面

大都市裡公共交通工具相當便利,但是在郊區或是鄉下則汽車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如紐約等等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在巴士、地下鐵方面的公共交通相當發達而沒有太多移動上的難題。但是在郊區或是鄉下地區沒有汽車的話在生活上就會處於一個很困擾的狀態,沒有汽車駕或是不習慣在國外開車的人,在留學地點的考量上可能要優先考慮都市。對於國土廣大的美國在國內的交通上飛機也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由於各地有著許多的機場,配合出發地、目的地、及距離等等則也是要注意的點。




醫療相關

醫療保險是絕對且必須的!


跟其他先進國家相較之下,美國的國民保險制度很難說是週全的,醫療費用也相當的高。不想因為高額的醫療費而造成經濟上的負擔,加入海外旅行保險、長期海外留學保險絕對是必要的。頭痛藥等一般成藥在超級市場就能買到,若擔心與自己體質不合的話,則從台灣帶小部分過去是比較保險的。




行動電話、網路

預付卡手機及Wi-Fi要善加利用!


行動電話、網路方面,大家到了海外大多可以在當地買手機,然後依當地電信業者推出的方案簽訂長期契約,或是辦理依使用量扣除費用的預付卡方案。由於美國電信方面規定上的限制,留學生大多都是辦理預付卡的方案。在網路連接的部分,學校、餐廳、咖啡膯等等公共場所設有許多免費使用的Wi-Fi基地台,學生可以多加利用免費的資源,而不需額外增加花費。





治安方面

在治安不好的場所,別忘記至少要保持最低限度的警覺!


觀光客等集中的都市區域、在大型的車站及機場周邊常有扒手等輕微犯罪事件發生,因此是不容輕忽的。在不熟悉的場所請別忘了小心保管自己的貴重物品,危險的地區不要一個人前往,應該牢記在心要提醒自己時時保持最低限度的警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