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經驗也能月薪40K起跳,2023台灣最夯職缺: ESG永續管理師!



2023台灣最夯職缺:ESG永續管理師!



永續管理師,又稱ESG管理師,2022年12月,台灣單月與ESG相關的職務高達2000多筆,包括「ESG永續管理師」「碳足跡管理專員」「溫室氣體盤查管理師」「綠電企劃專員」等。其中,最被看好的是永續管理師的職缺。

相對應國際近幾年推廣的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而設置的ESG管理師,必須瞭解聯合國17項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各種相關規定,協助企業制訂符合需求的永續發展方案。

目前,台灣大學並無相對應的科系,僅少數大學有開設「環境教育與永續」的通識課程。





✪ Shorelight 特選ESG管理師養成班!

✔American University MS Environment Science

加入AU,為學生在科學、研究、環境政策和宣傳方面的職業做好準備。 通過在氣候建模、地球化學、保護和為科學政策提供信息所需的統計訓練課程,學生能夠參與高水平的環境問題決策模擬,並為至關重要的環境問題制定創新的解決方案。近年學生們也在同行評審期刊上發表文章。







✔Tulane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Health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MPH

國際健康與可持續發展 (IHSD) MPH 學位旨在幫助畢業生為在國際非政府組織、公私合作夥伴關係、非營利研究、政府機構和諮詢公司就業做好準備。 重點訓練在全球範圍內對健康及環境監測和評估的進階知識。 此外,IHSD MPH 課程著重讓學生熟悉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健康干預政策。並多方面學習:

♦全球弱勢群體面臨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及其根本原因

♦如何評估這些問題的普遍性和後果

♦如何通過計劃、政策和研究緩解這些問題

♦和如何評估計劃和政策的有效性。







✔American University MS Data Science_Environmental Science track

在美國數據科學工作最集中的地區,學習能滿足國際對數據科學家的高標準技能。將數據分析專業與環境科學知識的結合,藉由更貼近職場需求的專業訓練,滿足時下對商業成長及環境保護的雙重高需求 。







✪  ESG永續管理師就業水平一次看!

美國ESG管理師平均年薪250萬元,台灣社會新鮮人也有月薪4萬元,比大學生平均3萬2000元的起薪,還高出8000元,有工作經驗者可以到6萬元,永續管理師的年薪落在60〜85萬元。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